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花车巡游:小丑卖萌 小孩扑进海绵宝宝怀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9 13:45:41 字号:TT

    昨天雨过天晴,花车巡游在世园会首次亮相。花车沿着天水路来回巡游,游客一路簇拥着花车,边走边拍,边跟随卡通人物、小丑唱唱跳跳。一路上,笑着、闹着,花车巡游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为园区带来了惊喜和欢乐。世园会文化活动艺术总监王建钢告诉记者,世园会花车结合着主题,打造了一个移动的世园会。

    花车现身

    小女孩手舞足蹈

    “花车来了!快看彩虹! ”昨天,世园会的花车从车库开到天水路上,马上就吸引了沿路所有游客的目光。人们指着花车上的造型开心地尖叫,举着手里的相机要记录下这个热闹欢乐的场面。花车缓缓移动,伴随着世园会的主题曲,由许多卡通玩偶簇拥着向前行驶。

    卡通玩偶一蹦一跳地走,不时跑到人群中间去和观众拥抱、击掌。活泼的玩偶往往一到人群中就被热情的游客挽留住,合影拍照,拉着他的手一起唱跳。来自宁夏的孙乐惠和爸爸妈妈一起逛世园,刚走到“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就看到了花车队伍,小女孩激动地手舞足蹈,扑进卡通“海绵宝宝”怀里。

    设计构想

    放置花草修建小桥

    绿色的“飘带”衬托车底,车身周围围上白色的栅栏,栅栏旁站着与游客互动的演员,昨天上午世园会巡游花车一亮相,就让不少游客驻足观赏。不过这可不是辆普通的巡游花车,上面搭配的鲜花、青草、流水可都是“真家伙”。

    王建钢告诉记者,世园会作为一项世界性的园艺展会,如果没有巡游会有些单调。“我们在设计巡游时,考虑到了整个展会举办的地形特点,一般巡游都是由多辆花车组成,但世园会属于山地,如果花车数量过多不方便进入园区,因此最终只安排了一辆花车。 ”

    他介绍,花车的搭配设计,也和世园会密切相关。 “结合世园会的主题,我们将花车打造成‘移动的世园’。 ”王建钢说,花车上放置了很多新鲜植物,同时在车体上修建了一个小桥,还放置了一个小水池,通过循环系统,营造出小桥流水的感觉。

    巡游队伍

    每支约有40人

    除了花车之外,整个巡游队伍还有一支仪仗队和一支玩偶队。“三部分分别从天水路的东侧、西侧以及中间位置出现。每支队伍约有40余人,游客不管看到哪支队伍,都可以进行互动,参与表演。其中仪仗队会变换队形,玩偶队的队员也会做各种滑稽的动作,愉悦游客,而花车上的演员也可以走下车,与观众一起唱歌跳舞。 ”

    行进约一个小时之后,三支独立的队伍在主题广场汇合,举行一场大规模的表演,并拉上周围的游客一起边唱边跳。

    整个巡游持续一个半小时,普通日时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巡游一次,如果有夜场,晚上也将有一次巡游。 “到了夜间,花车本身会通过灯箱散发亮光,别有一番风味。 ”(记者 王婷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