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9岁无证男子开车撞死行人 刚考过科目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30 06:18:09 字号:TT

19岁无证男子开车撞死行人 刚考过科目一

    早报讯 他只有19岁,开车外出一天玩遍15个地方,最终因疲劳驾驶撞死人。案发后,交警以车寻人却发现,车是从车行租来的,租车使用的驾照也另有其人。最终肇事者阎某投案,原来,他只考过科目一,称父亲不让他开车,这才赌气托朋友借车。昨天,阎某已被刑拘。

    行路人殒命马路边

    4月22日清晨5时,城阳王沙路王家曹村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在路边行走的男子被一辆轿车撞倒。交警赶到现场,路面上遗留大量血迹,肇事车已经逃逸,医务人员检查,伤者已当场死亡。 “撞人的是一辆蓝色小轿车,撞人后稍作减速又加速跑了,见伤者昏迷,我赶紧报警。”目击者称,由于事发突然,只顾着抢救伤者,没有看清肇事车号牌,只记得有两个数字都是“2”。事后了解,受害人王某48岁,家住菏泽,在建筑工地干小工头。

    托人租车撞人逃逸

    城阳交警成立专案组,确立“以车找人”的方向,周边、监控、修理厂,民警兵分三路出击。第二天上午,沿线监控录像有重大发现,事发后一辆车号为鲁UXX212的蓝色菱悦轿车通过,车辆前风挡玻璃右侧破损,没有右侧反光镜,有重大嫌疑。车主是李村一处租车行。“当时来了两个小伙子,其中一人用驾驶证租了这辆车。”根据车主提供的线索,民警随后找到租车人李某。“当天我租了两辆车,其中一辆是帮朋友租的,车被他开走了。”最终,民警在李沧一家修理厂找到肇事车。按照李某所说,民警来到崂山阎某家中。阎某不在家,其父亲称他已经三天没回家了。

    4月25日下午,阎某在父亲的陪同下投案自首,事发58小时后此案告破。阎某19岁,前年从职专学校退学,现在无业。让民警吃惊的是,他没有驾驶证,目前正在驾校学习,刚考出科目一。

    无证驾驶行程百余公里

    “租车是为了出去玩方便,前前后后开了十几个小时。”在看守所里,阎某回忆了租车后的经过。上午9时租车后,他先后开车去过李村和北宅,后又到四方接女朋友,一起去了世园会,期间,共去了15个地方,行程百余公里,一直忙到次日凌晨。担心父母责骂,他没敢回家,实在太累了,就把车停在路边,中间休息了三四个小时,到凌晨4点多醒来,想提前到惜福镇看下考场,于是继续开车往城阳方向走。

    “我打盹了,使劲睁开眼继续开,又打盹了,再一睁眼,前面出现三个人,刹车、打方向已来不及了……”阎某说,意识到撞人了,他没顾上看一眼就驾车跑了。跑进一处深山,将车停在山顶,找了个小屋躲藏,期间给朋友打了个电话,谎称车辆撞树了,让其帮忙开到汽修厂维修。直到第三天下午,自己才回到家中。

    讲述:

    后悔跟父亲赌气

    记者了解到,阎某是家中独子,父亲在工地打工,母亲在家务农。父亲有一辆小面包车,平日里阎某时常偷开,渐渐学会了驾车技巧。“我平时也开车,但都是偷着开。”阎某说,因为自己没有驾照,父亲不允许自己开车,为此还打过他。

    “我租车是为了和父亲赌气,现在后悔了。”阎某说,父亲不让开车,他偏要出去租车。托朋友前,他曾自己去车行租车,但因提供不出驾照被拒绝,于是就想到朋友李某。由李某用驾照和车行签协议,自己交上500元押金。办案民警说,李某用自己的驾照帮人租车,按照法律也应承担连带民事责任。(记者王涛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