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三纵三横铁路网获批 济青高铁年底开建

来源:齐鲁网-- 2014-04-30 09:37:05 字号:TT

QQ图片20140430075344

  山东“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构架示意图(资料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省发改委消息,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山东“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构架和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快速铁路交通圈将付诸建设。

    根据国家批复的《规划》,我省城际轨道交通网涵盖全省17市,总里程达3753公里。其中,利用京沪高铁、青荣城际、石济客专等既有和在建快速铁路1368公里,新建2385公里。规划期内将形成全省“三纵三横”的快速铁路网构架。“三纵”即京沪通道(德州—济南—泰安—曲阜——枣庄)、东部沿海通道(威海—烟台—青岛—日照)、京九沿线通道(临清—聊城—菏泽)。“三横”快速铁路通道,实现省内东西贯通并连接西部省份。即中部通道(聊城—济南—青岛通道)、北部通道也是环渤海通道(德州—滨州—东营—烟台—威海)、南部通道(菏泽—济宁—临沂—日照)。《规划》共批复济南-青岛、潍坊-莱西、济南-泰安、济南-莱芜、济南-聊城、青岛-海阳等21个城际铁路项目。

    同时,备受关注的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通道将于年底开工建设,线路长度30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济南至烟台、威海约2小时直达。(张燕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