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5处易堵路段景点公布 7大景区上榜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30 13:43:29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以往“五一”假期情况分析,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我市辖区的高速公路及国省道交通将出现一个小高峰,交警部门将通过加强警力投入、加大巡逻密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交通安全。昨天,交警部门盘点了我市25处最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和景点,并将在这些路段增加执勤警力,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选择好出行路线。

    据了解,“五一”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将把警力集中投入到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和自驾车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投入到交通事故多发以及交通拥堵易发路段,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准驾车型不符。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严查“三不”违法行为,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限定车速行驶、不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在国省道上严查“三违”,即违法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路口抢行。

    据介绍,“五一”期间,交警部门还会加大整治大型车辆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左侧车道行驶,需要大型车司机注意的是: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的,禁止大型车辆驶入最左侧车道,中间车道车辆行驶速度不得低于最低限速值的20%;同方向有两条车道的,大型车辆超车时允许临时借用左侧车道,但车速不得低于该车道最低限速值的20%,超车后要立即驶回右侧车道。

    据介绍,由于“五一”期间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将出现车辆密集通行情况,交警部门建议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错开1日上午和3日下午这一高峰出行时间,并注意不要疲劳驾驶,遇有团雾路段时,减速谨慎通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和停放车辆,市区居民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外出时要依法文明驾驶,确保安全。(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一键扫描,25处易堵路段保存到手机,避开拥堵,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路怒症了!

    25处易拥堵路段景点

    ●香港西路(佛涛路至岞山路路段)

    ●太平路、莱阳路段

    ●台东一路利群周边

    ●连云港路万达周边

    ●辽宁路电子信息城周边

    ●登州路啤酒街周边

    ●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周边

    ●台东商圈(威海路、台东六路、台东八路、延安三路、长春路)

    ●胶宁高架路市北段全线

    ●辽阳西路

    ●同福路儿童医院周边

    ●山东路北段

    ●重庆南路雁山立交桥至清江路路段

    ●四流路胜利桥附近路段

    ●人民路重庆南路路口

    ●世园会周边路段

    ●京口路(青峰路至古镇路)、书院路(京口路至峰山路)、向阳路(九水路至书院路)、九水路向阳路、夏庄路大崂路、夏庄路公交总站等路段

    ●深圳路辽阳东路路口

    ●毛公山景区

    ●三标山景区

    ●太和山景区

    ●小珠山及野生动物园景区

    ●管家楼高速路口

    ●茶山风景区

    ●鹤山路商业集中区周边道路及鹤山风景区、田横岛风景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