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牡丹比美:一品黄成花魁 黑豹第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30 14:11:02 字号:TT

    世园会里,花艺竞赛是重量级的活动。开幕当天,牡丹芍药竞赛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只牡丹和芍药在主题馆三号馆的时尚花艺馆里竞相比美。昨天,这场竞赛选出了冠亚军,华夏一品黄独占鳌头,紫黑色的牡丹品种“黑豹”是榜眼。另据悉,5月3日,世园会第二场花卉竞赛将由洋兰唱主角。

    黄色牡丹一举夺魁

    记者看到,“华夏一品黄”是纯正的黄色,和平时常见的淡淡的鹅黄、泛着白色的浅黄牡丹不同。 “这是最新研发的品种,是第一个黄色牡丹品种。”讲解员给游客们介绍冠军相十足的 “华夏一品黄”,游客们纷纷掏出相机,对着这株珍奇的花不断拍照。亚军“黑豹”通体是近似于黑色的紫,在一束颜色各异的牡丹插花里,它显得非常特别。在展区里,还有脱水干花压制成的牡丹花卉作品,可以永久保存。

    高手角逐插花竞赛

    时尚花艺馆分为两层,二层有牡丹竞赛,一层则是室内花卉竞赛主要展区,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数10位顶尖花艺师,打造浪漫的欧洲风情、迷情的美洲印象、自然狂野的非洲景观和风情万种的亚洲花艺区,营造出美轮美奂的环境氛围。

    据悉,插花花艺竞赛共报名65家,经过资质审核,筛选45家参赛单位。此次插花花艺竞赛邀请了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选手,并首次在插花花艺竞赛中采用非常规展位,使参赛展位既能融入整体花团锦簇的环境氛围中,又能突出竞赛作品,保证各参赛作品不受周围环境干扰。(记者 赵黎)

    184人接力逛世园

    为了抢头彩 提前一天来

    黄岛大学生在周边旅馆住下 一早就来排队

    在世园会莲花馆,来自滨海学院的陈涛和同学们在3D画前拍照留念。 “我今天9点就进园了,在3号门是第一个。 ”陈涛自豪地给记者展示他在现场买到的门票,“为了能多留点时间看世园会,昨天晚上我就和3个同学坐车从黄岛到了李沧,在世园会周边找了个小旅馆住下,今天起大早来排队。 ”

    “莲花馆从外观很容易认,我们进门之后一抬头就看到了4个形状像睡莲花瓣的分体结构,就像一朵睡莲。”陈涛说,走进莲花馆,才发现这个建筑外面的色彩是渐变的。 “看到这个建筑,我就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在莲花馆里,陈涛说就像走进了一座博物馆,这里有莲花的科研、文化、收藏、科普教育、研发运用、陈列展示。走累了,陈涛闻到一股莲花清淡的香气。莲花馆为游客准备了莲花茶,在莲花的世界里品着莲花茶,陈涛说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