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入选国家海洋高科产业试点 确定两大目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30 14:17:25 字号:TT

    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广州等8个城市开展国家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试点的通知》,青岛成为开展国家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试点工作的8个城市之一。

    8个城市将结合区域海洋产业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的发展侧重点。青岛将重点发展海水育种与健康养殖、海洋医药与生物制品、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可再生能源、深海战略资源勘探开发和海洋高技术服务业。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将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根据国家批复要求,青岛市到2015年,将基本建设成为我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的先行区、海洋自主研发和高端产业的集聚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区;到2020年,基本建成区域性海洋新兴产业发展中心、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海洋科技教育人才中心,以及布局合理、产业定位明确的国家级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

    我省烟台、威海两城市也位列此次8个试点城市,山东省入选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通知》要求,威海市将重点发展海洋生物育种与健康养殖、海洋医药及生物制品两个产业;烟台市将重点发展海洋生物育种与健康养殖产业、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海洋高技术服务业。(记者 王伟)

    天津等五市确定主攻方向

    天津市将重点发展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水利用、深海战略资源勘探开发和海洋高技术服务、海洋医药与生物制品等产业;

    舟山市将大力发展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育种与健康养殖等重点产业;

    厦门市将形成以厦门海沧生物医药园区为核心基地、向南延伸到漳州、向北延伸至泉州的产业空间布局;广州市将重点发展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医药和生物制品、海洋可再生能源等产业;湛江市将重点发展海洋生物育种和健康养殖等产业,将建成一批优势水产品苗种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建成2个海洋生物育种产业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