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9岁小伙刚过科目一就上路 撞死行人逃逸(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30 14:41:46 字号:TT

    崂山区某村19岁的男青年阎某刚考完科目一,就急着上路练车过车瘾。阎某用朋友李某的驾照租了一辆小轿车,开着“闲逛”了百余公里后,晚上在车内打了两三个小时的盹。次日凌晨,极度疲劳的阎某开车将在非机动车道内步行的男子王某当场撞死。阎某因害怕无证驾驶被罚,于是驾车逃逸躲进工地小屋,找朋友修车毁灭证据。后迫于警方追查此案的压力,58小时后阎某投案自首。

    凌晨行人倒在血泊中

    4月22日晨5时许,城阳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王沙路王家曹村路口处,一辆蓝色轿车撞倒一名行人后加速逃逸。接警后,交通事故处理科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察。民警在车祸现场发现,一名受害人躺在路口的血泊中,旁边还遗留着一只受害人的旅游鞋。经120急救人员检查后确认,被撞的中年男子当场身亡。

    “当时我骑着三轮车跟在肇事车后边,看到它撞人逃逸后赶紧报警,我只记得后牌好像是‘鲁U’还有两个‘2’。 ”一名目击者对民警说。

    以车找人锁定肇事车

    “根据掌握的线索,我们确立了‘以车找人’的侦破方向,在勘查现场后立刻兵分三路:一路在事发现场周边地区展开调查取证;另一路从公路监控系统中提取嫌疑车辆的信息;最后一路负责调查走访汽车修理厂。 ”民警对记者说。当天上午,负责调查公路监控录像的民警向专案组汇报了一个重要情况,在事发沿线公路监控录像中发现了重要信息,事发时一辆车号为鲁U××212的蓝色菱悦,前风挡玻璃右侧破损,没有右侧反光镜,该车有重大嫌疑,民警随即对该车展开了调查。

    借朋友驾照租车惹祸

    根据号牌,民警查到该车属于李村一处租车行。民警立即赶到这家车行,得知老板已到火车北站准备出差,民警急忙赶过去将他拦下。“21日来了两个小伙子,其中李某拿出驾驶证租了一辆菱悦。”车行老板说。根据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租车人李某。“我出面租了两辆车,其中一辆车号为鲁U××212的菱悦是朋友小阎托我帮忙租的,他说有事要用车,租车时他也跟着去了。 ”李某告诉民警,4月22日凌晨,他接到车行老板的电话,问他是不是开着菱悦肇事逃逸了,“我说是朋友小阎开的,接着我就给他打电话问情况,他说他开车在惜福镇撞了一个人,出事后他没停车就跑了,车已开到李沧一个修理厂维修去了。 ”民警立即赶到该修车厂,在院中发现了这辆肇事逃逸车辆。

    58小时后肇事者自首

    根据线索,民警找到了家住崂山某村的阎某父亲,他称儿子已经两三天没回家,不知在什么地方。民警说服其父亲,告知如果其儿子回家,立即到警方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4月25日下午,阎某在父亲和叔叔的陪同下向警方投案,此时距事发刚好58个小时。目前,嫌疑人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已被城阳警方刑拘。

    新闻延伸

    刚过科目一“开”进班房

    据了解,19岁的阎某是中专文化程度,前年在某职专学校退学,现在无业,平时经常偷开其父的面包车学会了开车,目前在驾校刚考出科目一。

    4月21上午,阎某为了过开车瘾,交了五百元押金,托李某租来一辆菱悦轿车。租到车后,阎某先后去过李村和北宅,再到市北接女朋友,后到世园会,共去了15处地方,行程百余公里,一直驾车到次日凌晨。因为实在是太累,阎某就将车停在李村路边,在车内睡了两三个小时,凌晨四五时许,阎某想到惜福镇驾考的地方看看,于是开车沿黑龙江路和王沙路往北走。 “车开到王沙路王家曹村时,我睡得迷迷糊糊,努力睁着眼往前开。迷了一会再睁眼,突然看到路边有三个人正往前走,车已朝他们开去,我赶紧往左打方向,还是把一个人撞了。我没敢停车,忙加油门跑,一直跑到滨海大道回了家,把车停在山顶上。 ”阎某交代了肇事逃逸的整个过程。

    随后,阎某在村口打了个三轮车到附近一个工地的小屋里躲藏,之后又在多地躲藏。 4月25日下午,阎某回到家中,在家人的劝说下向警方自首。(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