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9932元 物价微涨1.8%

来源:大众网-- 2014-05-01 13:34:07 字号:TT

    半岛都市报4月30日讯(记者 林伟萍) 4月30日,市统计局网站对外披露了部分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青岛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32元,同比增长9.4%,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087元,增长13.1%。从CPI数据来看,一季度青岛物价小幅走高,比去年同期微涨1.8% ,食品仍是带动物价上扬的主因。不过此次披露的数据中没有涉及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的情况,记者30日咨询统计局,对方回应称“GDP相关数据正在审核中”。

    从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青岛市全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32元,同比增长9.4%;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6100元,增长8.1%。全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087元,增长13.1% ;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701元,增长11.6%。

    物价方面,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8% ,涨幅较为温和。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0.9% ;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2.2%。

    青岛党校教授刘文剑认为,从一季度的走势情况看,青岛市今年物价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预计今年青岛市物价上涨压力总体相对较小,CPI有望维持在较低水平。总体来看,食品价格上涨仍会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因为自然条件等因素对农业不可控制,此外,猪肉价格近期下滑明显,不排除猪肉价格在后期触底反弹的可能。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86.3亿元,同比增长8.5%。全市各类房屋施工面积629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9%,其中新开工面积30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1% ;竣工面积 291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商品房销售面积13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3%。

    就房价而言,3月份,全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二手住宅价格上涨3.2%。从环比情况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1%,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

    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全市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68.6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发展较为均衡。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7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完成500.7亿元,增长23.9%;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86.3亿元,同比增长8.5%。在全市一季度的投资分布中,对于第二产业投资步伐加快。一季度,全市第二产业完成投资300.3亿元,同比增长31.9%,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43.7%。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市民间投资活力提升。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非国有经济完成投资582.6亿元,增长22.7%,其中,民间投资509.2亿元,同比增长37.2%。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