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版舌尖上的月子餐出世 500名金牌月嫂培训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4 14:22:55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了解到,为了让月子餐更加专业化,服务社编写了28日月子餐食谱,首批500名金牌月嫂已经开始进行了 “标准餐”培训,下一步岛城的1000余名月嫂将全部掌握这一菜单。

    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爱荣介绍,为了让月嫂更好地服务,从去年11月份起,服务社开始着手编写月子营养餐食谱,一线月嫂和烹饪专家们一起研究,从600多道菜品里最终选出了300多道,按照每天早中晚三道正餐,中间三次加餐的安排,设计了28天的菜品。刘爱荣说,为了保证产妇爱吃、月嫂能做、营养均衡,还符合产妇的生理特征需求,月子餐标准经过三次反复修改完善。

    “产后第一天,早餐吃蒸蛋羹配红糖小米粥,午餐是鸡蛋龙须面、清炖小公鸡配上菠菜木耳蛋汤,晚餐则是三鲜馄饨、原味蔬菜汤,中间还穿插牛奶燕麦粥、南瓜山药羹和牛奶。 ”记者翻阅小册子发现,里面还有像肉沫炒海参黄瓜、蛤蜊豆腐汤这样的青岛特色菜。作为国内首创的月子餐食谱,现在已经有500名金牌月嫂正在进行相关培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