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行驶途中发病 乘客急救送医 寻好心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5 14:07:2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5月3日下午14时20分,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游客返程高峰。在开发区一公交车上,司机行驶途中突然犯病,他及时靠路边停车,避免了一次意外事故;而他又得到了乘客的及时帮助,转危为安。    

    行驶途中公交司机晕倒    

    当天下午,左小荣驾驶鲁BP6683号4路公交车,拉了满满一车乘客前往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在行驶到理工大学东约300米处时,他突然感觉头晕目眩、呼吸急促,手脚发麻,他立即打开车辆应急灯,用力拉上车辆手刹,将车安全的停在了路边。他有气无力地告诉乘客他有些不舒服,请大家坐后面的公交车,说完后他趴在方向盘上,给车队打了电话告知了情况。    

    众乘客施救 司机转危为安    

    正下车准备倒车的几名女乘客在听到他急促的呼吸后,又返回车厢询问驾驶员需不需要帮助,其中两名女乘客看到左小荣呼吸困难,昏昏欲倒时,赶紧放下手中的物品,把左小荣给平放在地板上,又拨打了急救中心“120”的电话,其间还给左小荣掐虎口和人中。当救护车来到后,大家一起把左小荣抬上了救护车,随之几位热心乘客悄然离开了。由于乘客的及时救助,送到医院的左小荣经过诊治后,病情逐渐稳定。    

    苏醒后的左小荣得知事情经过后非常感动,他想找到几位热心乘客当面感谢,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张进刚  贾佑玲)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