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在青举办 会期5月17-18日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5 15:08:15 字号:TT

    晚报讯 5月17-18日,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是中国年首场部长级会议。届时,来自21个经济体的贸易部长将围绕中国年主题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并将发表《APEC贸易部长青岛声明》。

    据了解,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简称亚太经合组织。 1989年11月,首届亚太地区部长级会议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外交、经贸部长参加了会议,APEC由此诞生。

    在过去25年合作中,APEC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合作组织,同时,形成了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技术合作“双轮驱动”的合作机制,为促进亚太和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APEC成立25年来,中国经济与亚太经济相得益彰,互为推动。 2013年,我国与APEC其他成员之间的贸易额达2.5万亿美元,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60%。青岛与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经贸交流紧密,截至2013年底,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在我市累计实际投资达 412.7亿美元、占全市外资总量的84.6%;我市对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投资额达36.3亿美元,占全市对外投资总量的78%。2013年,我市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体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88.8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62.7%。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