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新建扩建幼儿园160所 农村幼儿园配齐教具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06 04:48:4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新近启动,不仅涉及2014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0所,为 2011年至 2014年农村新建、改扩建的800余所幼儿园配齐玩教具等硬件建设,还涵盖教师资格持证率与大专及以上学历率分别达到60% 、70%以上等内涵发展的要求。

    我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加强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面向全体适龄幼儿提供公平的、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为目标,瞄准加快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全市学前教育科学、内涵发展。

    在我市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中,我市将继续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完成2013年新建、改扩建200所幼儿园的验收工作,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0所,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力争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75%以上。

    与此同时,我市将改善农村幼儿园办园条件,按照省定基本办园标准,为2011年至2014年农村新建、改扩建的800余所幼儿园配齐玩教具;制定幼儿园校园网建设标准,启动农村幼儿园校园网建设工作。

    在提高幼儿教师专业素质和待遇方面,我市要求幼儿教师资格持证率与大专及以上学历率分别达到 60% 、70%以上,并落实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提高镇(街道)中心幼儿园、村(社区)幼儿园事业编制幼儿教师配备比例,落实农村幼儿教师工资和五项社会保险等待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