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城一期今年主体封顶 金家岭金融新区现雏形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6 12:05:18 字号:TT

金家岭金融新区现雏形

>>>>>>  民生在线二次答复:《崂山规划4座地标 超300米》

    晚报讯 今年初,青岛成功获批了国家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作为全市金融业发展的重点区域,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也正在加快建设当中。昨日,崂山区副区长赵镭在网谈二次答复中透露,这一区域共规划了4座超过300米以上的地标性建筑,岛城新地标有望在此诞生。

    金家岭金融新区在规划建设伊始,借鉴了国内外一流金融中心空间规划的经验,聘请澳大利亚GHD公司、同济大学城规院等一流规划设计机构,先后经过15轮市区两级论证调整,完成并通过了23.7平方公里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性规划和4.3平方公里重点片区城市设计。根据规划,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范围是北起株洲路、南至海口路、西起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的围合区域,金家岭金融新区将建成为青岛的金融体系核心,并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集聚区。

    赵镭透露说,目前金家岭金融新区共规划了4座超过300米以上的地标性建筑,但金融新区地处民航、北航航线上,有限高要求,建设开发地标性大厦需与航空部门进行对接,以确定建设地块和高度。

    据介绍,崂山区今年将全力推进总投资560亿元的30个金融楼宇项目,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的啤酒城改造一期、青岛金融中心大厦等12个项目主体封顶,74万平方米的国旅中心、上实广场、中创物流等8个项目主体施工;336万平方米的青岛环球金融中心、北大方正山东金融总部等10个项目加快推进。(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