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集聚金融大鳄 私人银行管理资产超400亿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09 06:33:23 字号:TT

    我市已有9家私人银行中心和事业部、8家财富管理中心、12家第三方理财机构、30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共有12家中资银行开展财富管理相关业务,私人银行客户数达到5000多人,管理资产超过4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昨日自市金融办获悉,自我市获批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财富青岛成为岛城金融业发展的一块 “金字招牌”。华融集团、中央结算公司、北京金交所、蓝源投资、中信银行、中航信托、汇丰银行、兴业银行、诺亚财富、宜信财富等机构纷纷来我市对接,提出了合作意向,有的已经形成具体合作项目。

    目前,我市已有9家私人银行中心和事业部、8家财富管理中心、12家第三方理财机构、30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共有12家中资银行开展财富管理相关业务,私人银行客户数达到5000多人,管理资产超过400亿元。

    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也有力推动了我市 “千万平米”金融中心建设。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突出重点项目支撑,全力推进总投资545亿元的30个金融楼宇项目建设,金融产业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永新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中心大厦、金领广场、大荣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内外装修,上实广场等8个项目正在加快主体施工,聚集的金融企业已近200家。此外,鳌山湾财富管理家园招商银行(中国)财富管理学院等重点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全市“千万平米”金融中心完成投资3亿元,新开工及在建面积达到99.72万平米,占年度计划比重62.9%,竣工面积1万平米,运营面积1万平米,累计竣工面积达到267.71万平米。 青岛本外币贷款余额首超万亿元

    本报讯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昨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我市本外币各项贷 款 余 额 达 到10060亿元,比年初增加398亿元,同比增长9.8%,在全省率先突破万亿元大关,至此我市成为全省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万亿元的城市,在全省金融发展中居领先地位。

    今年以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稳中求进,保持贷款合理增长。同时,委托贷款、信托贷款以及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表外融资也保持较快增长,较好地满足了不同层次的融资需求。

    存贷款余额双双过万亿显示出我市社会财富积累再上新台阶,为我市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