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车位成了唐僧肉 公交停车场常被私家车占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2 06:04:27 字号:TT

    随着岛城私家车越来越多,一些热点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就越来越突出,最近因为停车问题26路队遇上了一个难题。“现在很多车主开始占用公交车公共车位,有时候司机无奈只能将车停在马路上。”26路队的王先生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胶宁高架路在建设时曾征用该路队的办公场所,因此在高架路建成后,相关部门下文将胶宁高架桥桥下,从永嘉路至高田路的位置,开辟为公交专用停车场。刚开始运行的时候私家车少,很少出现私家车主占用公交车车位的情况,可是随着周边小区居民购买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来公交停车场蹭车位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个别人员将报废的“僵尸车”停入了公交停车场,导致公交车无处可停。“我们车队共有26路、220路和205路3条线路74辆公交车,因为被私家车挤占了停车场,最多的时候有超过20辆公交车被迫停在路边。”车队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现场发现,该车队已经增派工作人员在停车场值守。在停车场内,记者看到一辆满是灰尘的小货车占据一个车位,货车已经被摘掉车牌,轮胎也已破损。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相比私家车而言,公交车都是早出晚归,如果没人看管,很多车看到有空地就会停进公共停车场,即使工作人员事后发现,因为没有执法权也很难劝私家车离开,很多车停进来连个挪车电话都不留,这给公交司机带来了很多不便。

    接到路队工作人员的求助后,记者立即拨打交警122电话说明情况,值班交警表示将立即派人去现场处理长期占据公交停车场的小货车,如果其它车队遇到类似情况,也可拨打122向交警求助。(记者 王寿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