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大自招两女神 啤酒女神学习艺术样样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2 11:43:05 字号:TT

海大自招两女神 啤酒女神学习艺术样样精

 海大自招两女神 啤酒女神学习艺术样样精

    身高1.79米,有一双神似赵薇的大眼睛和乌黑靓丽的长发,当青岛15中高三女生徐文竹拿着书在校园林荫道上朗读,路过的同学都会送出两个字“女神”。而徐文竹还确实在2011年拿下了“啤酒女神”的桂冠。如今,她已通过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选拔,加上她省三好学生的加分,她只需要考一本线下20分,就能稳稳当当进海大;58中高三女生李雪静同样具备了 “女神”的诸多特质,小小年纪的她已是市作协会员成员和晚报校园小记者,海大和中国传媒大学都愿意降到一本线录取她。 

    “啤酒女神”学习艺术样样精

    身为校学生会主席,组织过无数的学校、班级活动,徐文竹还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和省三好学生。在今年1月举行的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上,她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老师说有这么个比赛,叫我去试试,我以为就是考高考题型,结果去了才发现许多题是高考试卷没有的题型,初赛时都没做完,没想到竟然进了复赛。 ”采访中,徐文竹一直谦虚地认为自己得一等奖很幸运。

    学习成绩级部名列前茅、钢琴过了业余十级、只学了一个月的模特就拿下 “啤酒女神”称号,通过这些硬实力,徐文竹轻松获得了海大自主招生的资格。 “海大的面试是全英语进行,我练了一个半月的英语口语,结果考官并没问这些。 ”面试过程中,考官们最好奇的是徐文竹怎么会想到学模特,得到“啤酒女神”后为什么又放弃当模特。 “初中毕业我就很高了,家长都劝我学模特试试,学了一个月就赶上‘啤酒女神’选拔。但后来我发现自己对着镜头很不自在,就放弃了。 ”

    采访中,有同学路过,喊徐文竹“女神”。“女神,还看书啊,不是报了就能录取嘛”。徐文竹笑笑,“我可不敢这么想,高考还是得好好准备。 ”她说学校还有几个人通过了名校自招考试,大家都没放松学习。

    中传媒和海大抢高中才女

    垂顺的长发,恬静的面容,爱文学,爱写作,海大和中国传媒大学都愿意降到一本线录取她……58中的高三学生李雪静同样具备了“女神”的诸多特质。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是青岛市作协会员成员、校文学社副社长,还是晚报在58中的校园小记者。自幼饱读诗书的她,对文字有着由衷的亲近感,紧张的高中学习中她坚持用博客记录自己的成长点滴。

    中学阶段,李雪静先后十次参加全国写作及语文类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2年获“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山东赛区高一年级一等奖;2013年获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金奖;2013年获第十二届 “新作文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中学期间李雪静出版个人作品两部,在国内16家报刊发表文章30多篇。2010年,李雪静11万字的散文集《青春谜底》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高二上学期,13万字长篇小说《豆蔻》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

    “小说素材就是从自己的生活写起。 ”李雪静说,自己的素材来源于平时的笔记,以及与初中闺蜜们的笔记。高中的学习生活紧张,但李雪静还是挤出时间坚持阅读和写作。(记者 赵黎 摄影宋新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