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巴司机突发高血压 昏迷之前停车拉手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2 12:28:27 字号:TT

大巴司机突发高血压 昏迷之前停车拉手刹

 大巴司机突发高血压 昏迷之前停车拉手刹

大巴司机突发高血压 昏迷之前停车拉手刹 

    前日下午4时许,一辆高速行驶在环湾路上的机场大巴的司机突犯高血压,在昏迷前将车靠在了路边停下。乘客们立刻拨打了110和120求救。兴隆路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人员到场后,立刻将司机送往海慈医院治疗,拦下另一辆机场大巴将几名急着赶飞机的乘客送走,随后联系机场再次调派一名司机到场。

    现场 大巴停路边司机昏迷

    “有辆机场大巴停在路边打着双闪,还来了警车和救护车,不知道车上发生了什么事。”前日下午4时许,市民陈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环湾路靠近保利香槟国际的位置,有一辆机场大巴停在路边。陈先生觉得奇怪停车准备上前查看,发现民警和急救人员将一名30多岁的男子抬下了大巴,送上救护车。 “听他们说,那个男的是司机,在车里晕倒了。 ”陈先生称。

    “我们到的时候,人趴在方向盘上叫不醒。 ”昨日上午,出警的110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拉响警笛赶到现场,远远看见一辆天蓝的机场大巴打着双闪停在路边,一边车轮还紧贴在马路牙子上,车下还有几个乘客正在焦急地拨打电话。“当时车在慢慢往旁边靠,我还不清楚怎么回事,突然车颠簸了几下停下来了。 ”一名乘客介绍完情况后把民警领上车,只见男司机正趴在方向盘上不醒人事。

    出警 拦大巴送乘客去机场

    救护车到场后,医生对司机进行了初步的检查,认定他需要到医院接受观察。在民警的协助下,热心乘客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司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海慈医院。 “我们都急着去机场呢,能帮帮忙吗? ”一名乘客告诉民警,车上还有40多名准备前往机场乘飞机的乘客,而且其中几人的飞机很快就要起飞。眼看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焦急的神色,民警立刻分头想办法。“有些人急了,下车站在路边想打车。 ”民警称,环湾路车速都在80公里左右,人站在路边非常危险,他们在车流中将站在路边的几名乘客劝上车,随后通过指挥中心与机场方面取得联系,调派大巴车司机将乘客接走。同时,民警开始观察是否有其他过路的机场大巴,幸运的是,7分钟后,另一辆机场大巴正好经过,民警将大巴车拦停后,对司机说明了情况,随后组织几名着急乘机的乘客先行离开。 15分钟后,机场方面调派的司机赶到,将剩余的乘客送往机场。

    惊险 高血压昏迷前停下车

    民警在医院了解到,事发前,司机已经感到身体不适,强忍着将车靠在路边,在路肩上磕了几下后才将车停稳,随后就一头趴在了方向盘上。经海慈医院急救人员检查,司机因突发高血压昏迷,多亏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救治,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环湾路上车时速都在70、80公里,他能忍住头晕把车停在路边,很不容易,要不然一车40多个人都很危险。 ”急救人员感叹道。

    据医护人员介绍,司机是高血压高发人群,主要与其高压力、高度紧张、高风险、上岗时间长的职业特点相关。“大巴车,单位班车一坐就是几十号人,单位一般喜欢有经验的老司机开。”医护人员称,司机在高速行驶中要集中精力,精神长期高度紧张,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的去甲基肾上腺素释放增加,高血压患病率增加。而很多驾驶员有抽烟、喝酒等致病的不良生活习惯,更容易诱发高血压。医护人员建议,大巴车的司机到了一定年纪要经常体检,作出适当调适;一旦行车前发现不适,应该及时告知并安排调班,避免发生危险。(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