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附近驳船解体沉没 船上8人全部获救(图)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4-05-13 05:10:08 字号:TT

栈桥附近驳船解体沉没 船上8人全部获救(图)

救援现场(目击者供图)

栈桥附近驳船解体沉没 船上8人全部获救(图)

被困驳船和船员

栈桥附近驳船解体沉没 船上8人全部获救(图)

救人者高韬、高悦强

    5月11日上午,青岛海边风大浪急,栈桥西侧海上皇宫附近海域,一艘工程驳船遇险,船体不断下沉,船上8名作业人员被困。11时,船体下沉明显,危险随时有可能发生,此时两名游艇俱乐部教练冒险驾船将被困人员全部救下。救援结束后不久,驳船解体沉没。

    记者了解到,遇险的是一艘工程驳船,船体长40米,水面以上约有2米。最让人揪心的是,船上有8名作业人员被困。另外,船上还有一台挖掘机。

    接到报警后,青岛八大峡边防派出所、八大峡派出所及青岛海事、消防等部门到达现场,积极协调并联系救人船只。

    知情者介绍,救援前后进行了两轮,第一轮出动了中苑码头的两艘玻璃钢快艇,但是由于风浪太大,驳船边上容易形成漩涡,加之玻璃钢船本身材质很硬,任何铁器刮到船体或螺旋桨,救援船本身都有沉没的危险。救援船不敢贸然上前,在周边转了两圈撤了回来。

    第二轮救援,海乐汇摩托帆船运动俱乐部派出了两艘充气橡皮艇。橡皮艇两侧有缓冲,小规模的碰撞也不会有致命危险,可以更加靠近遇险船只。

    高韬和高悦强是该俱乐部参与救援的人员,他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10时30分起,我们就在岸边观察,11时20分左右出艇救人。”高韬和高悦强两人共同驾驶一艘橡皮艇,另有人驾驶另一艘橡皮艇作为辅助。“我们过去救人的时候,船已经沉得只剩上面的夹层了。”高悦强说,当时浪高可达四五米,情况十分危急。

    记者联系到了一位目击者,他描述了当时的场景:“(遇险驳船)船舱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船好像要被撕裂了一样。”橡皮艇虽然距离遇险驳船很近,但船员仍无法跳到橡皮艇上,救人者(高悦强)就将人一个一个拉过来。

    被困驳船上8人共分两拨被救下,在救第二拨船员时,高悦强的身体还受了伤。“当时救人的时候来了个浪,把我夹在了橡皮艇和驳船中间,肋骨很疼,现在一喘气肋骨还疼。”高悦强说。这也是高悦强第一次海上救人,“之前有过海上救援训练,但是没碰到这样的事故。”

    救援完成后大约5分钟,遇险驳船解体,大片碎木板漂浮在海面上,目击者表示能闻到很浓重的柴油味。

    记者了解到,遇险驳船没有动力,是一种主要用于海上作业的船只。另据青岛海事局透露,此遇险驳船出海作业并未经批准,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王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