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启动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图书之都

来源:新华网-- 2014-05-13 05:01:02 字号:TT

    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的“书香中国万里行”12日在青岛启动。记者获悉,青岛将启动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图书之都”,并设立临时机构开展申请。

    目前,青岛市已启动了全民阅读工程。主办方介绍,青岛将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持续地开展”,利用三至五年时间,形成较完备便捷的购书、借书、读书服务体系,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争取当选“世界图书之都”。

    根据《青岛全民阅读活动指南》,青岛自2014年起将每年举办中小学读书节、“驿动书香”图书流动服务等百余项阅读活动,以市区两级图书馆、新华书店为基础在全市建设1000家阅读窗口,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采购图书向市民免费发放,并开展阅读指数测评,用量化数据反映阅读行为、指导阅读活动开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首站是北京、第二站为青岛,此后每月选定一座城市进行采访,此次活动将走进青岛港、新华书店等地,围绕书香城市、书香品牌建设,深入采访、报道典型。(记者 璩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