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旅客携带9.5克冰毒出境被流亭机场海关查获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3 06:28:18 字号:TT

旅客携带9.5克冰毒出境被流亭机场海关查获

    昨日,青岛海关所辖流亭机场海关发布消息,近日该关查获一名旅客携带冰毒出境案件,其随身携带的藏匿在胶囊及锡纸包装中的冰毒有9.5克。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调查之中。

    当日17点10分,流亭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在对青岛至日本名古屋的MU743次航班进行监管时,在一名欲乘坐该航班出境的男性旅客的随身背包中发现疑似吸毒工具2件,可疑胶囊2粒。经海关关员仔细观察,该“感冒胶囊”的外部塑料包装有人工重新粘合的痕迹,胶囊打开后,内含物呈现白色晶体,与普通感冒胶囊的粉末状药物有明显不同。

    海关关员迅速对2粒可疑胶囊内含的白色晶体进行毒品鉴定,呈现甲基苯丙胺(冰毒)阳性反应。鉴于该旅客有重大携带毒品走私嫌疑,海关旅检关员迅速对其全部手提及托运行李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又在其行李中发现用锡纸包裹的白色晶体1袋,以及数十粒各类胶囊、药片、药丸等药品。经过仔细辨认,在其中的一板相同包装的“感冒胶囊”中也发现白色晶体。经青岛市公安局鉴定,以上物品共含有冰毒9.5克。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胶囊内的冰毒是通过将原有药品倒出后再小心地装入冰毒,将胶囊扣好后重新放入原塑料包装内,再用胶带密封,原以为这种藏匿手法 “天衣无缝”,却不料在出关时被海关关员识破玄机。 (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牟坤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