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被人非法拘禁逃脱悬空中 救助变解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3 06:33:08 字号:TT

男子被人非法拘禁逃脱悬空中

    生意上出现纠纷,被人从滨州带到城阳“软禁”起来。前天上午,趁看守人不注意他爬窗逃生,却被困于5楼和4楼之间的阳台隔层。幸亏小区居民发现报警,民警赶到将拘禁他的人抓获并成功救下他。

    民警消防冒险相救

    “我们小区阳台隔层上趴着个人,是不是要跳楼?”前天上午10时许,流亭派出所接小区居民报警。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男子位于5楼和4楼之间的隔层,还对着警车不停地摆手,似乎不敢大声说话。隔层之间只有二三十厘米高,宽不足半米,男子半蹲半趴,情况十分危险。难道是家庭纠纷想不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部门,在楼下铺好安全气垫,对着他大声喊话。

    “快救救我!我被人囚禁了,5楼这户。”男子出乎意料的呼救惊动了民警,救助演变成解救。在小区保安的带领下,民警迅速来到5楼门口。敲门,门轻易地开了,门口站着3个男青年,一副迷茫的样子,民警将3人控制住。当时正下着雨,平台十分湿滑,民警将绳子一头固定,消防人员顺着绳子跃出窗外,将绳子绑在男子身上。随后,大伙前拉后推合力将男子救上5楼。

    生意纠纷被拘禁

    原来,男子宋某家住滨州,从事大货运输。事发前,通过朋友的关系揽到一单生意,替快递公司将一批货从滨州送到北京。送货到站后,因中转出了问题,货物迟迟没有到达最终目的地。3天前,快递公司找到他,让他承担由此带来的6万元损失。“跑一趟才赚3000多元,哪里拿得出那么多钱?况且又不是我的错。”宋某拒绝赔偿,于是,3名男子将他带到济南,又从济南来到城阳,期间被关长达60多个小时。

    当天上午,被关卫生间的宋某发现一扇窗户,趁外面的人不注意,偷偷翻过窗户,又从5楼阳台隔层下到4楼,但是断了去路,担心惊动看守人又不敢声张,只好趴在半空招手呼救。路过的小区居民看到,还以为他要跳楼。

    “3人以强制方法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且时间超过24小时,涉嫌非法拘禁。”民警说,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