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医院将增开无假日门诊 禁止员工带熟人插队

来源:青报网-- 2014-05-16 05:16:12 字号:TT

    记者15日从青岛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自6月1日起,我市将执行省卫计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增设无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同时所有医院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不带熟人插队加塞、不挂人情号。

    据了解,自6月1日开始,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都要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全年所有双休日、节假日都要和普通工作日一样,安排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就诊需求较多的科室,副高以上专家安排不得低于工作日比例,辅助科室如挂号、收费、检验、特检、影像科等,与后勤保障同步提供服务,使患者能够享受到与正常工作日同质的诊疗服务。

    错时门诊则要求每天门诊挂号、收费、采血、检验、特检、影像、超声、X光、B超、心电图、CT、磁共振等常用窗口部门,以及患者较多的科室,提前至7:30开诊。夏季夜间门诊是从6月1日至8月31日,每天晚上6:00-8:00开诊。

    省卫计委还要求各医院深化预约诊疗精细化管理,便于患者提前安排就医,减少候诊时间。要求各医院将专家号源全部放开,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挂人情号。要求各医院设立门诊“值班院长”或“院长特派岗”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或职能部门负责人要轮流在门诊一线值班,现场协调解决患者就医问题。6月上旬,全省将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明查暗访。

    据了解,我市各大医院实施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情况已经走在全省前列,今后我市还将针对门诊科室设置情况进行细节调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