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省道设卡过筛途经车 半天查获20辆超载大货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6 05:46:34 字号:TT

国省道设卡过筛途经车 半天查获20辆超载大货车

国省道设卡过筛途经车 半天查获20辆超载大货车

    青岛市交警部门加强对国省道交通管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昨天上午,市交警支队联合城阳交警大队开展集中执法,在城阳辖区国省道设置20处检查点。一上午时间出动60余名警力,共查获大货超载20起、无牌无证摩托11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60余起。

    轮胎破皮还上路

    上午10时许,记者随交警来到城阳204国道正阳路交叉口,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半挂货车被拦停。现场,大货车一个后轮胎引起民警注意,外表的花纹已经磨光,表皮还裂开口子。“这种轮胎是不合格的,按规定车辆查扣,责令更换轮胎。”交警说,这种大货车多跑长途,尤其到了夏天,气温高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爆胎。

    “刚发现轮胎划破了,这不还没来得及换胎嘛。”司机杜某称,他从河南商丘往即墨送货,已经连续跑了10多个小时,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车上拉了一批玉米,经检查核载34吨,实载40吨,超重低于30%,按规定扣三分罚款200元。

    遇见查车司机弃车逃

    10时15分,同一路口处,一辆自北向南行驶准备拐向正阳路的中型货车被交警拦下。 “这辆车的车挡未关,是不符合上路要求的。”交警说。接下来的场面更是让人吃惊,原来,不是车挡未关,而是车挡断开无法关闭。交警分析,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长期装载超宽或超重的重机械,导致车挡损坏。这辆车机件不符合安全要求,按规定罚款200元并责令整改。

    此外,由于后车挡遮挡号牌,而且车辆没有放大号,这样导致无法电子抓拍,按规定罚款200元扣12分。另外,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按规定罚款50元扣1分。这时执法人员突然发现司机不见了,原来,见这么多人在场,趁人不注意,司机下车后偷偷离开。

    无牌无证也敢上路

    10时30分,在204国道新青威路交叉口,一辆拉着一车木板的三轮摩托车被交警拦下。按规定所载货物不能超过车辆挡板,车辆涉嫌违章载货,而且无牌无证。“我这是助力车,也需要挂牌?”司机指着车身,上面确实写着“助力”两字。“有动力装置的都属于机动车,符合规定的残疾人专用车除外。”交警说,这是典型的“四非”(非法生产、非法改装、非法拼装、非法报废回收)车辆。按规定罚款500元、拘留15天以下。

    现场,一辆“苏”牌二轮摩托被拦下。“我有牌有证!”驾驶员王某说得很有气势。王某家住江苏,来青打工多年,暂住即墨。由于时常在工地,干脆不远千里将老家的摩托车骑来,每天骑摩托车往返工地和暂住处,还特意办理了牌证。可民警一查傻眼了,原来他的证早已注销。“我不知道,还要年审、换证吗?”王某一脸茫然。

    检查中民警发现,不少无牌无证的摩托车驾驶人是受了销售方的误导,出售时打着助力车的幌子,还有不少车辆的合格证是假的。“合格证是假的?我刚买一个月,花了4000多元!”一辆“豪华”摩托车驾驶员说,他自己有私家轿车,买摩托车是方便妻子接送孩子,当天为了接朋友才骑出来,还没来得及办理牌证。按规定,他将面临罚款200元、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心龙刘春芳 胡永绪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全市国省道昨起集中整治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通过对全市国省道交通事故的分析研判,每日7时至9时、11时至13时、16时至18时为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时段,小型客车、摩托车和重型货车为重点肇事车型。自5月15日起,每日7时起至19时在全市国省道执行路面巡查,重点对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违法变更车道以及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