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切断自己脚趾 紧急送医忘带断趾家属回家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6 06:12:12 字号:TT

    在厨房用切割机拆除橱柜,57岁的王先生一时失手,竟然将自己的左脚大脚趾和二脚趾切断,家人赶紧帮他包扎好伤口,联系救护车将他送往解放军401医院抢救。昨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宁安路附近居民小区发生意外,急救人员将伤者送到医院急诊室时,医生检查发现,有一根断趾竟然被遗忘在事发现场。家属赶紧在家中寻找,送往医院手术缝合。

    送到医院忘带断趾

    记者闻讯赶到医院急诊室时,这名受伤的男子坐在担架床上,左脚血肉模糊,他疼得不住大声呻吟。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姓王,家住在宁安路附近,家里正在装修,工人正在客厅内安装地板,王先生自己拿着切割机在拆除厨房的橱柜。据王先生自己称,他很后悔当时光着脚,手上一滑,高速旋转的切割机落在他脚上,将大脚趾切断,二脚趾也只有一点皮肉相连,他疼得受不了,家人用无菌纱布给他做了包扎,联系救护车将他送进医院。但急救医生给他查看伤口时才发现,因为太过慌乱,大脚趾的断趾竟然被遗忘在了事发现场,幸好现场离医院不远,家属在家中找到断趾后立即送往医院手术缝合。但断趾功能是否能够恢复,还需要看手术后的恢复情况。

    断趾不能直接放冰里

    “断指(肢)后应在12个小时之内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断指(肢)再植手术。”医生告诉记者,手指或者脚趾断离身体后,短时间内是可以接驳的,家属在现场千万不要慌乱,应该用无菌的敷料包裹断趾或者断指,再密闭在塑料袋里,而后放入有冰块的保温容器。有些家属不了解,将断指(肢)直接放入盐水、糖水、酒精等溶液或者冰中保存的做法,会严重破坏断趾或者断趾的结构组织,造成无法再植的恶果。(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