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儿媳因公婆一句话 坚持照顾残疾孤寡老人十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8 07:42:35 字号:TT
儿媳因公婆一句话 坚持照顾残疾孤寡老人十年

    自己有儿有女,却要照顾两个孤寡的老人,一个是肢体残疾年逾九旬的堂叔公,一个是智障的大伯哥。这一切缘于公婆临终前的一句嘱托,为此她坚守了十年。她就是城阳西城汇52岁的农家妇女孙宝芹。

    平房里,丈夫上班去了,59岁的大伯哥在院子里散步,只有孙宝芹一个人在家忙活着。“过来理发,理完发给你好烟抽。”孙宝芹话音刚落,大伯哥乖乖坐在凳子上。“他最喜欢烟,一听说给烟就听话了。”孙宝芹说,两个老人都身体残疾,于是她找到理发店,跟人学会理发。前年,96岁的堂叔公去世了,对于老人她没有任何遗憾。

    照顾两个老人的事还得从十年前说起。公婆有9个儿女,大伯哥幼时脑炎导致智力障碍,而堂叔公一生未娶。“家里孩子多生活困难,都是你堂叔帮着照顾,他是我们家的恩人。”生前公婆一直嘱咐孙宝芹。公婆在世时,堂叔由丈夫兄弟几个轮流照顾。“堂叔年纪大了,经不起来回折腾,还有你那长不大的大伯哥。”公婆试探性地说。“有我,你们放心吧!”孙宝芹主动揽下这个担子,临终前公婆没了顾虑。2004年,孙宝芹将两个老人接回家中。

    “要说顾虑是有的。”孙宝芹说,那时堂叔公已是88岁高龄,大伯哥也已年近50。“大伯哥就像长不大的孩子,还偶尔发脾气。”孙宝芹说,担心他跑出去惹事,不得已将院子门关了,为此还招来大伯哥的一顿打骂。“我从来没怪他,他是无意的。”孙宝芹时常这样安慰自己。她说,经过十年的相处,如今大伯哥最听她的话。

    回想起过去的十年,她唯一有些愧疚的是一对儿女。“还好两个孩子都很争气,这是我最大的欣慰。”孙宝芹说。说起孙宝芹照顾一对孤寡老人的事,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记者了解到,孙宝芹已获评“城阳身边好人”。(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