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为困难老人购买养老服务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0 05:31:22 --字号:TT

    今年山东省青岛市办实事之一——实现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工作进展顺利,市内三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已实现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青岛市为全市困难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其中半失能老人每月45小时,失能老人每月60小时。目前,市内六区困难老人已全部享受到政府买单的居家养老服务;即墨市、莱西市已完成困难老年人人数统计和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入户抽查核实评估结果;胶州市、平度市、高新区已完成困难老年人人数统计工作,正在进行评估,工作将在年内完成。据悉,此项政策将惠及全市一万名困难老人。

    低保老人高龄津贴制度建设进展也很顺利。日前,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下发《关于为全市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通知》,明确了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发放标准以及审批程序和发放渠道;同时,开展了信息统计、管理软件开发和资金发放等协调工作。目前,市内三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平度市、胶州市、开发区已经开始发放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资金,5月上旬将发放完毕。此项制度将惠及青岛市6600余名困难老人。

    此外,全市各项养老工作有序发展。区市8处社会福利中心项目进展顺利,莱西市、城阳区、黄岛区已投入使用,新增养老床位2300张,其余区市5处社会福利中心将在年内全部投入运营。2013-2020年《青岛市养老设施布局规划》初稿起草完成;市内三区开展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交由社会力量运营试点方案起草完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规范》发布,制定了服务标准和服务程序。(编辑:马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