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植物馆内步步惊喜 世园版唐顿庄园秀英式浪漫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0 11:34:08 --字号:TT

植物馆内步步惊喜 世园版唐顿庄园秀英式浪漫

    茂密挺拔的竹林,沙漠戈壁的仙人掌,绿意盎然的乔木林……当游客游走在植物馆时,每走一步都能看到惊喜。英国著名景观建筑师和室内园艺专家迈克·布朗维尔是植物馆的植物景观搭配师。昨日,他向记者讲述了馆内千种植物的搭配诀窍。

    五大洲千种植物聚会

    植物馆分为海洋植物区、竹艺馆、温带馆和暖温带馆四个部分。这四个部分的设置,倾注了设计者独特的设计理念。迈克介绍,游客进入植物馆后,首先游览海洋植物区,这里是青岛的象征。接着进入竹艺馆,而竹子在中国种植区域广泛,因此可看做是从青岛走向全国。随后,游客进入温带馆和暖温带馆,这里大部分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因此寓意由中国走向世界,让游客对不同地域的植物有不同的感受。

    迈克说,温带是最适宜人类以及大部分植物生长的地方,同时也是人类破坏较为严重的区域。在体现世界主题的温带馆和暖温带馆是以温带植物为主,提醒人们保护并尊重周围的环境。“这些植物虽然同属于温带,但生长在不同的国家,因此也有其各自的特点,我们在小小的展区内,将亚洲、欧洲、澳洲、美洲等全球不同地区的温带植物全部展示出来,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迈克说,比如刚进入温带馆时,首先看到的是来自非洲等地的一组仙人掌,走出这一区域,游客又能马上看到欧洲的橄榄,在短暂的“旅行”中,不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打造“世园唐顿庄园”

    在英剧《唐顿庄园》里,偌大的私家花园以及水塘外的林园,让不少人对英国贵族的生活十分羡慕。踏进世园会英国展园,游客宛如进入一个英国皇室家庭的后花园。

    迈克也参与了这个展园的设计。据他介绍,从100多年前开始,英国人就十分喜欢花园,整个英国展园的设计,是以英式花园为样本。入口处有一个像豪宅一样的大门,进入“花园”后可以欣赏100多个品种的植物,同时在7月至9月,还能看到玫瑰,“英国人十分钟爱玫瑰,玫瑰也是英国的国花。 ”花园外,是一条小溪,小溪旁也布满绿植,这里则是接近自然的林园。迈克说,“在英国,普通民众每年会花费250英镑在园艺上,可见他们对园艺的喜爱。”(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