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岛法律援助开设微信平台 降低门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0 14:11:42 --字号:TT

独家:青岛法律援助开设微信平台 降低门槛    

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镭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镭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加强法律援助与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

    网友:王局长,据我了解我市法律援助微信平台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请问我市法律援助有哪些便民服务新举措?

    嘉宾:首先感谢这位网友对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关注。今年来,市司法局为方便市民获得法律援助,不断拓展网络服务,先后开通了微博和微信平台服务,运用现代通讯手段更为快捷地为市民提供公共法律服务。

    同时,为实现市民就近申请法律援助,市司法局还进一步完善基层法律援助网络,加强基层服务站点建设,开展村居法律援助明白人培训,推动法律援助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努力打造“城区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

    近年来,我们还推出:向一、二级残疾人发放法律援助卡;开设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65岁以上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不再审查经济状况;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将全市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放宽至城市居民最低工资标准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将法律援助拓展至公证和司法鉴定领域,加强法律援助便民设施建设,推动落实各项便民举措,以便更准确更快捷地为市民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