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北站安置房喊你来看 超市影城饭店很全乎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1 05:33:00 --字号:TT

火车北站安置房喊你来看 超市影城饭店很全乎

火车北站安置房喊你来看 超市影城饭店很全乎

    我市单片面积最大的安置房——铁路青岛北站安置房即将建成交付,32个楼座、5948套房将成为居民的新家。近段时间,不少居民自行前往安置房施工现场查看建设情况,更多居民通过网络发帖、政府热线等形式询问回迁安置政策细节问题。为集中做好居民答复工作,解惑释疑,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了解到,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已开始举办居民看房开放日活动,活动持续到6月底,居民接到预约电话后可到现场看房。

    110多名讲解员现场服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安置区市民中心,根据选房面积不同,工作人员分组后分别带领居民到现场看房。“李沧区从各部门抽调了30多名机关干部,同时安排了80名讲解人员,组成了共计110多人的队伍,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业务培训,并通过考试检验培训成果,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熟知回迁安置方案和相关政策,能够充分解答居民所关心的各种问题。”房屋征收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讲解员将带领居民参观安置户型,让到访居民结合自己所选户型面积进行参观。

    “今天一天已经有300余名居民到现场看房了,我们为看房居民准备了安全帽,每个人看房时都戴好安全帽,保障安全。”

    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是我市最大单片安置区,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青岛北站回迁安置房在建32个楼座、5948套房屋(含配建保障性住房162套),总建筑面积75万余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51万平方米。安置区定名为海怡新城,配套有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文体中心、商业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完善、建成后将成为集住宅、商业、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居住区。“整个安置区内共有近百个户型,从45平方米至140平方米,每5平方米一个区间段,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工作人员说。

    “整个安置区分成了四大片区,每个片区都有独立的街道和马路,以方便市民出行。”征收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服务公司将公开招标,选择不同的物业公司进行服务,引入竞争机制。

    看房流程这样走

    想看房的居民不必着急,记者昨天向安置区工作人员详细打听了看房流程。为避免居民扎堆看房,安置区工作人员将根据房型面积和签约居民预约情况进行电话预约,接到电话的居民可以派出两名代表,携带身份证和协议书到安置区的市民中心内登记,然后由工作人员统一登记,一起看房。“我们会给每名到场居民发放一本户型图,让居民既能现场看房,又能回家商量,最终选择自己满意的户型。”工作人员介绍说,没有接到电话的市民请耐心等待,所有签约居民都将安排看房。

    门窗设施都是名牌货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90平方米户型的看房居民一起走进新房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户型以及建设情况。“电梯是世界第一品牌德国蒂森的,窗户是双层玻璃真空设计,能防紫外线,防盗门是国内第一品牌。”讲解员介绍说,每个房间内都安装了报警系统,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可以直接按下按钮报警。

    记者还注意到,房间的水泥地面上划出了蓝色的标线,这些标线记录了房间内管线的走位,方便市民装修。“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一梯四户或是六户中设计出了露天走廊,可以让消防员及时攀登救助,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工作人员介绍说。

    150余个商家进驻安置区 商业综合体、文体中心、小学等样样俱全

    除了启动居民看房活动外,安置区配套工程已经列出了时间表,配建的商业综合体、地下农贸市场、文体中心、九年一贯制中小学、幼儿园等项目均按部就班展开,其中商业综合体已经吸引了多达150余个商家入驻。

    配套 超市影城饭店很全乎

    位于李沧区安顺路以东,沧安路以北的安置区综合体项目专门为安置区居民提供配套服务。

    目前已签订意向协议包括主力店6家:华润超市、利群、五星电器、迪卡侬、英派斯健身、中广国际影城;娱乐方面有20余家:格莱美、奇乐儿、长江7号、海洋贝贝等;餐饮方面有40余家:粥全粥到、东来顺、彤德莱、鱼酷、海底捞、锦上渔府、麦当劳等;零售店有30余家:太平洋、四季春天、卓展、屈臣氏等;共计150多个商家初步签订入驻意向协议。

    生活 农贸市场成沧口最大

    为方便安置区居民日常生活,在临汾路和晋中路交叉路口位置开发建设农贸市场一处,并按照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要求,实施公益性农贸市场改革。目前已经与几家农贸市场专业运营公司进行了接洽,计划采取公开招投标方式,由专业公司对农贸市场日常管理运营实施标准化管理,最大化方便、实惠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农贸市场的建设面积达3216平方米,总投资约1200万元,建成后将是沧口区域内面积最大的农贸市场,将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安置区还配建有文体中心项目,位于环湾大道以东、安顺路以西、沧安路以北。该项目占地约2.38公顷,规划建设文化体育设施、公交首末站及商业设施。项目建成后集文化体育、休闲商业于一体,包含文化展览、教育培训、职业技术培训、书法绘画 艺术中心、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中心、游泳馆,以及配套的商业、酒店、SOHO等。

    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

    紧邻安置区的,是即将竣工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该项目位于安顺路以东、板桥坊河以南、胶济客运既有线以西、沧安路以北,是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重要基础配套工程,被列为李沧区2013年政府实事项目,拟建成36班小学,18班中学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包含4层的小学综合教学楼、5层的初中综合教学楼、4层的文艺综合楼、地下车库及游泳馆等,项目投资概算约1.74亿元。

    安置区安顺路以西幼儿园也是重要的基础配套工程,项目位于李沧区大同北路22号,该项目被列为李沧区2014年政府实事项目,占地面积7561.9平米,总建筑面积为5807.97平方米,拟建成12班幼儿园,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和内外墙抹灰,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