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堤顶路全贯通 免费自行车配备到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1 12:52:44 --字号:TT

大沽河堤顶路全贯通 免费自行车配备到位

 大沽河堤顶路全贯通 免费自行车配备到位

大沽河堤顶路全贯通 免费自行车配备到位

    市民现在可以沿着大沽河堤顶路一路畅游了。昨日,记者从市大沽河指挥部获悉,目前大沽河治理工程全线贯通。从莱西到红岛入海口,无论是水面还是堤顶公路都已经“畅通无阻”。停车场、公共租赁自行车、移动式旅馆等旅游休闲配套设施也正在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沿河的村民们也纷纷为胶州珍珠米、平度生姜等沽河品牌亮出“名片”。

    全线通

    大沽河堤顶路连起来

    昨日,记者跟随市大沽河治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驱车从大沽河红岛段驶入堤顶路后,车辆顺着堤顶路往北一路畅通。

    在大沽河红岛段,地面上新划设的交通标志线,让人眼前一亮。沿路不少地方还设上了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的爆闪灯,“非”字路口的红绿灯也已经上岗。 “我们还设立了交通流量监控系统,一旦堤顶道路交通流量过大,就会随时提醒工作人员疏导。”胶州市大沽河治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大沽河即墨和平度交界处附近,道路也已完成了硬化和标线划设工作。

    “从红岛一路到莱西湖,各个区市的堤顶道路都已经连接起来了,大沽河堤顶路全部实现了硬化。”市大沽河治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

    新设施

    免费自行车配备到位

    在大沽河红岛段休息区,一排红色的自行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这是我们将来为游客们准备的公共自行车。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大沽河堤顶路上专门设置了自行车道,很多市民因为路远不能骑着自行车来到这里游玩。为此,高新区联合交运集团在大沽河游览区推出了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

    在现场,二十余辆红色自行车在距离停车场不远的地方停成一排。 “市民开车来到这里后,将车停下,就可以到自行车租赁点来办理租赁,非常方便。 ”工作人员说,租赁自行车,1个小时之内都是免费。超过一个小时,将根据时间象征性地收取费用。 “我们首期准备了80辆自行车。预计在7月份开始面对市民推出。 ”目前正在抓紧完善自行车租赁的后台管理程序设计。据了解,这些公共租赁自行车,都由电脑管理,现场无须人员看管。后期,将随着游客需求量增加而不断增加。

    记者骑上了一辆自行车,在更靠近河道的自行车道上骑行了一段,穿行在空气清新的绿化带和水景之间,感觉十分惬意。“推出免费自行车,为市民游览大沽河增添了一种方式,将大大降低堤顶路上的汽车出行率,推动了绿色出行。 ”大沽河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沽河其他区市段也将推出类似的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让自行车成为大沽河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可移动单间旅馆亮相

    在红岛段休息区,记者发现了一个灰白色的精致小房屋。走进去一看,居然是一个很温馨的单间旅馆,小卧室有五六平方米大小,地面上铺着地毯。 “是否摆床,后期将根据旅客的需求来定。 ”工作人员说:“有些背包客还喜欢直接在上面铺地垫儿。这样就可以四五个人一起睡在里面。 ”

    记者留意到,虽然昨天有雾气,但是房屋里并不昏暗。 “别看它不大,但是采光很好。 ”工作人员说:“你看,除了在小卧室的一侧开了一个大窗,我们在屋顶上还开了一个天窗。这个天窗不仅可以采光透气,而且晚上还可以躺在屋里看星星,很浪漫。 ”单间旅馆还有专门的洗漱间以及壁橱等设备。每个单体房屋都有独立的自发电设备以及太阳能发电装置供电。工作人员说,后期还能增加电视机等装置。

    “这些单间旅馆都是可移动的,我们将在这里打造一个汽车露营地。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游客既可以开着房车来扎营,也可以开着普通汽车来,入住这些单间旅馆。(记者 田璐 徐美中 摄影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