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韩国项链铅超标被退回 长期接触可致中毒(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1 15:22:03 --字号:TT

韩国项链铅超标被退回 长期接触可致中毒

    早报讯 昨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近期截获疫病疫情及进口货物检出不合格情况,韩国进口水晶玻璃项链因铅含量超标16倍被首次退运。据介绍,由于4月份正值世园会开幕,截至5月中旬山东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境外进口花卉4批次6195株,主要品种有高山杜鹃、风铃草、西潘莲、丝苇、青锁龙、马爵、马利筋、虎耳草等19个品种,主要来自荷兰和德国,展会期间检验检疫人员将进行随展检疫,及时掌握进境花卉疫情情况。

    4月截获植物疫情1746批

    据山东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份该局共查验出入境人员45.26万人次,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9625人次,发现病例3254例,其中传染病61例。进境植物方面截获假高粱、南美苍耳、材小蠹属、长角天牛、咖啡豆象等植物疫情1746批,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新菠萝灰粉蚧、松材线虫、三齿双棘长蠹等303批、847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1724批,对发现的疫情均依法作退运、销毁、熏蒸等检疫处理。进口食品化妆品方面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1411批、1.06亿美元,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9批,涉及水产品、糕点饼干和油料等8类,微生物和添加剂等问题为主要不合格原因。进口工业品检验监管检出不合格401批次、9.24亿美元,主要有铁矿、石油及制品、煤炭、铜矿、机床及废旧物品,均依法采取退运、销毁、要求整改等措施。

    首次退运铅超标项链

    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对某企业从韩国进口的一批水晶玻璃项链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产品的大小宝石托及圆环和连接链中的铅含量分别超过我国有关产品限量标准的13.6倍和16.3倍,属于严重超标。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该批货物作退运处理,这也是山东口岸首次在进口水晶玻璃项链中检出铅含量超标,目前该批货物已退运回韩国。据介绍,由于进口水晶玻璃项链经常与佩戴者的皮肤直接接触,一旦质量不合格很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长时间佩戴铅含量超标的饰品,可能会引起腹泻、贫血、呕吐等中毒反应,加之铅进入人体后不易代谢,长时间会造成积累性中毒,危害人类的神经系统,导致智力、记忆力、视力的降低。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人体出汗增多,将加速铅的氧化分解。

    首次截获有害生物楔天牛

    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次进境集装箱木质包装进行检验检疫时截获天牛成虫,经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楔天牛(非中国种),这是山东口岸首次截获此类有害生物。该批次进境集装箱货物为自罗马尼亚进口的葡萄酒,共使用了24个天然木托,检验检疫部门已对木质包装进行了检疫处理。据介绍,楔天牛广泛分布于北美、欧洲和亚洲,是一类重要的蛀干害虫,主要以幼虫蛀入树木茎秆引起直接危害,也可通过其造成的虫瘿、虫道等伤口为其他林木病害提供了侵染途径。

    查获网购的以旧充新设备

    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某企业网上定制的一套日本进口食品加工机械进行现场检验时,发现该设备组件有明显使用过的痕迹,且设备传动部分包含大量旧部件,设备上的漏电保护器制造日期标注为“1992年05月”。根据相关规定,该局依法判定其为旧设备并作出退运处理。该套设备作为网上定制食品自动真空包装机、货值460万日元。经调查,该设备为使用企业通过网上从某日本公司定制,购买前观看了日本公司提供的设备样式及功能幻灯片,然而该日本设备制造商为降低生产成本,大量采用旧部件组装,并未明确告知使用企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