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话叫醒服务悄然兴起 2元即可享受私人订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2 05:38:01 --字号:TT

电话叫醒服务悄然兴起 2元即可享受私人订制

    担心上班、重要会议迟到,担心忘记亲朋好友的生日、约会的时间,起床困难户怎么办?如今,“电话叫醒服务”在网上悄然兴起,只需要2元钱就可以享受到“私人定制”的叫醒服务,还可提供包月服务。一些起床困难户认为此类服务很不错,不过律师表示该服务存在个人隐私泄露的风险。

    购买服务的多为年轻人

    家住李沧区九水西路附近的李先生在香港中路上班,单身一人租房住。对他来说,每天早上起床是最大的考验。“我睡觉本来就比较死,闹钟根本就不太起作用,住的地方离单位比较远,起晚了很容易迟到,一旦迟到单位就会扣钱,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迟到几次。”李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在网上定制了“电话叫醒服务”。

    “一开始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后来发现还比较管用,这种‘叫醒服务’一次两块钱,包月更便宜。订了这个服务后,自己几乎没迟到过。”李先生说。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 “电话叫醒服务”,网页上显示出114条相关信息,各网店“电话叫醒服务”显示的标价也不一样,从1元到6元不等,包月服务可以享受优惠。其中一家网店月销售量高达502笔。记者以买家身份咨询店主了解到,他们除了提供叫醒服务,还可以提供约会提醒、会议提醒、生意提醒等服务,收费也因时间段的不同而不同。“早7点到晚11点之间每次2元,其他时段3元,包月可以享受9折优惠,特殊提醒服务价格另议。”店主回复说,购买这些服务的多是年轻人。

    一旦发生纠纷难维权

    对于网上的 “电话叫醒服务”,有些市民表达了不同的看法,认为该服务需要姓名、电话号码、上班时间、生日等信息,这在一定程度上泄露了个人隐私,甚至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

    对此,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表示,私人定制“电话叫醒服务”需要购买者提供一些比较私人的信息,这很有可能会导致个人隐私的泄露。“目前,我国并没有针对类似‘电话叫醒服务’业务的法律规定,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往往难以维权。”王文涛说,他提醒消费者购买类似服务时,最好与卖家签订合同,规范双方的义务和权利。(记者 王世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