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丢失新买苹果5S 捡到者不还索要开机密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2 14:21:06 --字号:TT

    青岛的孙先生,花了5000多块钱,买了一部苹果5S手机,还没捂热乎呢,前几天就给丢了,让他没想到的是,捡手机的人,竟然主动联系上了他,不过人家不是拾金不昧的,而是另有所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孙先生说,手机丢失以后,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自己的手机打了几个电话,但是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直到几天后,手机才重新开机。孙先生说:“联系上了捡到手机的人,说晚上七点到万达还给我,等到八点他也没来。”

    电话接通以后,对方承认捡到了手机,还承诺会在第二天晚上还给孙先生,不过,到了第二天,捡手机的人突然变了卦。再次取得联系后,对方不再提还手机的事了,而是不停地向孙先生索要手机的开机密码和ID信息。

    孙先生说,对方索要开机密码和ID信息,他是绝对不会给的,因为一旦获取了这些信息,对方就会刷机,他的手机就更没有可能找回来了。

    青岛市民孙先生:“我想给他钱,他说不要钱,只要ID,要了钱就是违法了。”

    事情真的像孙先生说的这样吗?当着记者的面,孙先生再次拨通了捡手机人的电话。对方称,“周五还手机。”两人说了还没几句,对方就挂了电话。无奈之下,孙先生只能报了警。

    青岛李沧区虎山路派出所民警表示,“我们会给对方打电话,劝他还给你,打不通电话,我们也没办法。”民警告诉记者,孙先生的手机属于遗失,并不符合立案条件,他们只能帮助联系捡手机的人,从中协调,劝说对方归还物品。

    青岛李沧区虎山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如果遗失,对方不给,这个就属于民事纠纷,你可以起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