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起济青高考生单独画线政策取消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2 14:42:19 --字号:TT

    2014年夏季高考山东将启动多项变革,包括取消外语听力和基本能力测试,彻底取消济南、青岛两市考生的录取优惠政策等。

    记者21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除报考英语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外,2014年夏季考生外语听力成绩将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听力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招生院校可在招生章程中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外语听力成绩提出要求。

    山东2007年高考首考基本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适应社会生活最基本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学习能力及科学与人文素养。从2014年起,基本能力测试正式退出高考。

    此外,从2014年起,山东将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此前济南、青岛考生享有的单独画线政策取消,这意味着济南、青岛的考生录取时不再享有优惠。

    山东是教育大省,2013年高中阶段在校生27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170万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