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基隆路小学青岛五中9月份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2 15:22:5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22日,市南区副区长管寿果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今年9月,基隆路小学、青岛五中将正式投入使用;2015年,宁夏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将完工,成为国内首所绿色三星节能学校。5月23日,市南区将发布幼儿园招生简章,优先招收市南户籍幼儿。

    普惠民办园收费限高880元/月

    近期,青岛市发布2014年幼儿园入园政策。5月23日,市南区将统一发布幼儿园招生简章。

     管寿果称:“幼儿园是非义务教育阶段,没有规定就近入园。因为配置不够,所以存在入园难问题。从2012年起,市南区每年新建两所幼儿园,逐步缓解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但是由于公办幼儿园数量有限,加大力度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降低普惠性民办园收费也成为另一种解决入园难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市南区对符合条件的民办园进行补贴,将价格降到一定程度后,享受政府每生每年2000元补贴,变成普惠性质的民办园。目前,全区公办园和普惠园占市南区全部幼儿园的82%,学位占总学位的92%。5所普惠性幼儿园收费限高880元/月。

    有市民提问今年幼儿园招生的变化,管寿果表示,优先招收市南户籍适龄儿童入园,封闭小区幼儿园优先招收小区内的孩子,如有空缺,再向社会招生。

    打造国内首所绿色三星学校

    宁夏路小学学生家长反映:“宁夏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将于2015年建成,但是目前还是大坑,看上去没有任何进展。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管寿果表示,宁夏路小学基坑已开挖,正在进行主体招投标,工程进展按照计划进行,预计2015年9月将投入使用。新建的宁夏路小学将打造成国内首家绿色三星级节能学校,地上4层,局部5层,地下还有一层。

     另外,因为市南区学校比较紧张,为了改善办学条件,对存在安全隐患或学期比较紧张的学校进行改扩建。从2012年起,每年改造两所中小学。2013年,建设青岛五中和基隆路小学,今年9月投入使用,缓解东部入学难的问题。(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