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无能侄子逼姑父把自己办进事业单位 亲情破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3 04:45:00 --字号:TT

    袁亮(化名)的妻子有个侄子,从小就惹人喜欢,袁亮答应哥嫂一定帮孩子走出农村。为了让侄子受到更好的教育,袁亮让侄子进城读书,还让他住在自己家里,后来又帮他找了工作。可侄子好高骛远,这山望着那山高,什么工作都干不长。明明自己没那么大本事,却非要进事业单位。袁亮无法帮忙,哥嫂和他们的关系就僵了……

    妻的侄子令我喜爱

    妻子家兄妹4人,她哥是家里惟一的男孩。我和妻子结婚时,她大哥的儿子刚刚3岁。因为是惟一的孙子,所以深得岳父岳母的疼爱。那孩子长得虎头虎脑的,特别可爱,就连我这个当姑父的都非常喜欢。每次见他,我都会亲亲他、抱抱他。

    大哥大嫂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他们早就对我说:他姑父,你有文化,又是机关干部,你侄子的事将来就靠你了,你一定要把他从农村带出来。看到哥嫂恳求的眼神和殷切的希望,我答应他们只要能帮上忙,我一定尽最大努力。

    我帮侄子升学就业

    为了让侄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小学毕业后,我就把他弄到了城里,让他在我家上初中。没想到侄子特别贪玩,心思根本不往学习上用。初中毕业时,我见他成绩太差,就建议他读个职业高中,学个一技之长,将来也能立足社会。

    侄子听从了我的建议,去了一所职业高中。转眼侄子毕业了,就业的任务就摆到了我的面前。我知道凭他的学历和技术根本进不了大企业,所以就四处求人,想让他进一家效益好点的中小企业。朋友很给面子,很快侄子的工作就落实了。

    好高骛远他不安心

    当许多大学毕业生奔波在各个人才市场上找工作时,侄子已经在一家公司当了记账员。公司领导说,只要他能安心工作,有上进心,将来会好好培养他。侄子的工作安排好了,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我没想到,这么好的工作侄子还不满意,他几次三番地来找我,说不愿意呆在办公室里,愿意在外面跑业务。无奈,我又找朋友把他调到了企业的营销科。不想干了没多久,他又嫌工作压力大,非让我帮他另找份工作。

    不再帮忙哥嫂生气

    去年年底,我的外甥考入一家事业单位,妻子的哥嫂就央求我也给侄子调进去。我对他们说,企业用工有自主权,我找找朋友还行,可事业单位必须要通过考试才能进。不用说面试了,就连笔试那一关侄子都通不过。

    今年春节,哥嫂带了好多礼物到我家,央求我帮侄子换工作。我说不是我不帮,我是真的没那个能力啊,另外侄子也根本不是那块料。听完我的话,哥嫂立刻冷下脸来,非说我看不起他们农村人,还说要是我亲侄子,肯定就会帮忙。

    就为这事,哥嫂跟我们的关系就僵起来了,即使见面也不说话。我真是无语了,从小我就把侄子当儿子看待,没想到就为侄子工作的事,他们竟然连亲情都不要了。

    有爱你就晒出来

    风雨丽人:那些最终会让你陷进去的,一开始总是美好的。当你做对的时候,没有人会记得;当你做错的时候,连呼吸都是错。

    深谷幽兰:与女孩子相处时,如果她总是心不在焉,敷衍了事,或是以无聊的神情同你谈论,碰到爱情话题就迅速地转开,那表明她对你的情感很冷淡,这时你就应该知难而退。相反,如果她经常以依恋,激动的神色与你谈话,表明她希望与你发展进一步的关系。

    漩涡:人们常说,爱一个人是没道理的。可我觉得,爱一个人还是有道理的。眷恋对方,心里一直想着对方。并且,对方拥有的东西让自己感到满足和愉悦。(李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