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捡到5S内存4000元话费:不给密码就毁手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3 05:35:10 --字号:TT

    孙先生的iphone5S手机落入一名男子手中后,对方非但不肯将手机归还,反而不时打电话发短信讨要手机激活密码,否则就要将他的手机废了。“我已经用了所有的方法,知道对方的手机号和QQ号,但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把手机追讨回来。”

    一度以为遇到好心人

    “他拿到我的手机后没有第一时间关机,当晚给我一个江苏的朋友打电话聊天,不仅如此,我的同事朋友打电话给我,他都接起来了,对他们承诺会把手机还给我,我的同事朋友都以为我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对他好一顿感谢。”孙先生称,自己在城阳工作,本月15日跟朋友在李沧万达广场聚会,回家后就发现手机不见了,得知自己的手机被“好心人”捡到了,孙先生立即打电话跟对方联系,想要拿回手机。捡到手机的男子跟他约好,当晚5时在李沧万达广场见,但孙先生一直等到晚上9时也没见到人影,对方的手机也关机了。

    孙先生意识到自己被耍了,联系了苹果公司将自己的手机设置了“丢失保护”,并留下了朋友的电话,对方除非知道激活密码,否则无法使用手机。但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17日下午失主孙先生的朋友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发来的短信,对方自称是飞飞,发短信的目的是想骗取孙先生的手机激活密码。孙先生跟这名 “飞飞”联系,对方承认手机在他身上,他不要孙先生的钱或者礼物,只要激活密码,声称玩一个星期就把手机还给孙先生,否则他就要把手机毁掉。

    孙先生找人查了一下,飞飞的手机号码是来自江苏,并没有实名登记,但飞飞拿到手机当晚曾与江苏的一个手机号码联系,孙先生调查发现,这个手机号码的主人姓李,身份证信息在江苏连云港,但手机号码显示在苏州。

    谁来帮他追回手机

    “我联系了这名李先生,他明显认识拿我手机的人,但他不愿意说出来,觉得不关他的事。”孙先生称,丢失手机后他已经到附近派出所报警,现在他知道对方的手机号、QQ号,也知道对方朋友的身份和联系方式,但他个人能力有限,没法进一步查到对方的身份和所在地。“他现在仍不时找我索要手机激活密码,还用我的手机卡打电话。我的这部手机价值5000多元,卡上的话费也有4000多元,他现在恶意侵占我的财产,我却找不到他。”孙先生说。

    孙先生称,报警后,民警表示帮他协调解决,但对方根本不买账。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李沧警方,民警表示此事不属于偷盗案件,持有手机的一方捡到了手机拒不归还,属于不当得利,属于民事纠纷的范围,警方处理这样的事情没有强制力,只能帮忙协商,他们将尽力帮助孙先生找回手机。(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