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13路公交冒浓烟蔓延车厢 司机喷完两个灭火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3 13:18:39 --字号:TT

    昨晨8时50分许,一辆213路公交车行驶至十梅庵路文昌路路口时,车底冒起了滚滚浓烟,很快蔓延到车厢内。司机王师傅立刻停车将两名乘客疏散,并拨打了119求救。

    接到报警后,李沧消防娄山后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和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幸运的是,此时司机已经用两个干粉灭火器控制住了车底的火苗,没有让它继续往外蔓延。消防官兵架起高压水枪对着车底一阵扫射,尽管始终没有见到明火,可车底的烟雾还是在不断冒出。由于无法到车底观察,消防官兵只能继续喷水扫射,避免火苗蔓延出来吞噬整个车厢。就在此时,驾驶员告诉消防官兵,起火位置很可能位于车辆右前轮后方的工具装厢附近。消防官兵立刻找来撬棍,将工具装厢盖撬开,一只高压水枪立刻向里面激烈扫射,终于在事发20余分钟后将车底的火苗彻底扑灭,整辆车除车底受损外,外壳和内部并未起火。中午9时30分许,拖车到场将受损的公交车拖走。

    昨日中午,记者从213路所属车队了解到,由于事发时已过交通高峰期加之213路公交车已经快到终点,车上仅有两名年轻的乘客,都被成功疏散。而拥有八年驾龄的公交司机王师傅在消防官兵到场前一直在用灭火器控制车底火苗,避免了火势蔓延。车队工作人员也向记者确认,公交司机经常练习灭火器的使用。

    车队党支部的王书记告诉记者,受损的公交车已被送去维修,经初步调查,起火的部位是一条连接公交车尾灯线路,很可能是车底沾上了路面积水,导致这条线路表皮氧化、老化快一些,遇到高温引发冒烟。(记者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