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后挪车也算酒驾 小区里停车场里挪都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4 07:05:54 --字号:TT

    喝了酒不敢开车,赵某就回到车上睡觉,但因挡道被叫醒,赵某便想把车挪开,谁知刚走了几米就被别人的车给撞了。交警赶到后发现赵某喝了酒,要按酒驾处罚,赵某却觉得自己很冤。对此,交警解释说,只要酒后把车移动了,不管上没上机动车道,都属酒驾。近日,市北法院审理了此案,赵某被判危险驾驶罪,但免于刑事处罚。

    2013年12月31日12时许,赵某将其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停放在一停车场内,中午朋友请客,他跟着去喝了一些酒,喝完后回到车上睡觉。当天下午3时20分许,一人敲打车窗叫醒了赵某,原来他车停的地方挡了道,为了闪开道路,赵某即驾驶重型半挂车往后方行驶停下。谁知此时,陈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将赵某驾驶车辆的后视镜撞碎,赵某下车与陈某发生争执,陈某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当场对赵某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并将赵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液样本。经检测,在赵某的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184.5㎎/100ml,属于醉酒驾车。

    “新的交通法规定,在停车场、家属院发生的车辆碰撞,都属于交通事故。因此,喝酒之后,在停车场、家属院、人行道等地驾车,同样属于酒后驾车。只要车一动,哪怕只是挪一挪,都属于酒后驾车。”交警表示,只要喝了酒,一定别碰车,不管在哪里,喝了酒,就算没有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同样属于酒后驾车。 (记者 徐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