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保局长带头骑行大沽河40分钟 沿途景色美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王建亮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06:36:02 --字号:TT

  

    大沽河两岸的景色越来越美,昨天,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前,市环保局举行“保护母亲河环保骑行”活动。市环保局副局长唐存礼带领各区市环保局长与志愿者一起,沿着大沽河两岸骑行40多分钟,号召公众通过绿色出行的方式,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锻炼身体,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环保局长带头骑行

    由市环保局、胶州市政府主办的环保骑行活动在大沽河胶州南庄桥平台举行,来自市环保局、胶州市委、市政府,胶州市青年志愿者、巾帼环保志愿者、自行车骑友会志愿者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昨天上午9时30分,市环保局副局长唐存礼带领骑行队伍,从大沽河胶州南庄桥平台出发,开始了环保骑行。昨天的风速较大,半路又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骑行队伍的热情,他们沿着大沽河东岸和西岸开始环保骑行。

    31岁的胶州市民刘辉是骑行爱好者,她参加了骑行活动。她说,爱上骑行已经有3年时间了,周末经常参加骑行活动,这次能够参加在大沽河两岸的骑行,边看景边骑车,心情特别爽。

    同在骑行队伍中的,还有各区市环保分局的领导。崂山环保分局局长于文宝说,这次骑行可以唤起市民的环保意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骑行路线大约12公里,用时40分钟。

    继续18项治理工程

    “去年,大沽河流域环境治理项目共完成20项,其中,污水处理项目7项,新增村镇污水日处理能力7310吨;管网建设项目13项,新增排水管网、沟渠等103公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加强了水质监测评价工作,制定了《大沽河流域水环境监测工作方案》,定期跟踪评价大沽河水质现状与变化趋势,干流、支流布设了21个监测断面,按期进行采样监测,每季度编制水质通报,并将水质监测评价情况通报到大沽河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开展了大沽河流域环境执法检查,全面消除了干流两侧工业企业排污口,有效减少了排入大沽河污染物量。

    今年,按照规划继续推进大沽河流域环境治理,确定了18项环境治理工程。各区市加大了大沽河流域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与资金安排力度,特别是加强了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李哥庄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

    胶州市云溪河、护城河、市东渠全线河道截污管网已基本完成,沿河污水全部截流,基本实现污水不入河。

    即墨市针对农村污水和畜禽粪便治理问题,计划建设2座村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同时,在移风店镇、刘家庄社区建设大中小型沼气池,在大型养殖场建设1000立方米大型沼气1处,促进畜禽养殖和农村污水治理。

    平度市在规划建设4处农村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项目的基础上,针对蔬菜垃圾污染水体问题,开工建设了80立方米/日的尾菜垃圾收集、压榨站和污水处理站。

    莱西市作为水源地保护的重点县市,制定了河流、湖泊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在保护区隔离防护、污染源治理等方面细化了责任落实与任务分工。在农业面源治理方面,沿河各区市均开展了循环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普及运用测土配方施肥和绿色防控新技术,推广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沽河流域内各区市将加强大沽河干流与支流环境执法检查,排查治理存在的排污口,消除包括非法小企业在内的工业企业污染源;加强大沽河流域存在的畜禽养殖项目治理,防止畜禽养殖污水和粪便进入大沽河水体;严禁在保护区内建设排污项目,在保护区周边建设防护围网和警示标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