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港拟下周一香港招股 或采取固定价发售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08:22:43 --字号:TT

    5月24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集资近百亿的北车(06199)成功上市,令新股市场再转趋活跃。最快下周一(26日)招股的青岛港,可能采取固定价发行。该港口股已锁定近半基础投资者,集资约3.8亿美元(约30亿港元)。

    基础投资者 申购额占近半

    有别于一般新股招股时设有价格区间,消息指,青岛港今次可能采取一个固定价格发售,招股价相当于2014年预测市盈率约9倍。

    消息指,青岛港基础投资者已申购基本发行规模近50%。计及额外配发机制,青岛港集资约4.3亿美元(约34亿港元)。

    青岛港国际为青岛港港口的主要经营者,去年处理青岛港总货物吞吐量的76%。以集装箱吞吐量计,青岛港于全球排名第7位。

    上市前,隶属青岛国资委的青岛港集团持有青岛港国际90%股份。据港交所(00388)聆讯后资料,青岛港国际拟于上市6个月内,动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向母集团支付特别股息13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6亿港元),其中约2.7亿元已派付。

    拟上市后 付母企股息16亿

    另外,公司计划向上市前股东派发特别股息,预计达6.96亿元(约8.6亿港元)。上市后,派息比率拟不低于40%。

    青岛港国际2013年收入达65亿元,按年升近14%,纯利按年增20%至15亿元。值得留意的是,2013年从经营活动所得现金流为负2.44亿元,而2011年及2012年录得正现金流入12亿及4亿元。

    期内,公司贸易及其它应收款项增至31.4亿元。有外资分析指应收帐上升或因为钢厂和矿石贸易商生意转淡,拖延付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