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滑倒昏迷十余市民相助 女子为老人撑伞挡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14:32:16 --字号:TT

老太滑倒昏迷十余市民相助 女子为老人撑伞挡雨

    昨天上午一场雨后,市区不少地方道路格外湿滑。经过宁安路合肥路路口时,一名81岁的老太太不慎滑倒昏迷,情况紧急。就在此时,10余名过路的热心市民赶到,没人顾虑究竟该不该扶,迅速将老人扶到路边,有人帮老人抹去身上泥水,有人拨打120求救,还有一名女子为老人撑起了伞挡雨,直至急救人员到场将老人送往齐鲁医院治疗,这帮热心市民才放心离开。

    “刚才有个老太太摔倒了,整个人都昏迷了,围上来10多个好心人扶她。 ”上午9时许,市民黄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宁安路合肥路路口,他路过福岭小区时,突然发现路边围着10多人,他上前发现,一名身着红色上衣、头发花白的老人趴在地上,很快被大家扶起靠在路边的栏杆底部。 “她的脸上流了很多血,可能是摔倒了。 ”黄先生回忆道,老人坐在路边过了大概三四分钟才慢慢缓过神来。“那么多好心人围着她,挺感人的。 ”黄先生称。两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在救助这位老太太时,还有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一直打着伞站在受伤的老人身边,直至120赶到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老人已被送往附近的齐鲁医院进行救治。 “她应该是去买菜回来的路上摔伤的。 ”知情者张先生表示,可能是昨日一早天空飘起了小雨导致道路湿滑,老人在人行道上不慎滑倒,手里提着几十个鸡蛋全部打碎,蛋黄蛋清流了一地。 “还好,人没什么事,围上来那么多人把她扶到路边坐着,还有人打了120。”张先生称,参与救助老人的大部分是附近小区里的住户,有些人手里还拎着早市上买来的菜,而面对好心人,老人清醒后也连声道谢。 “那个打伞的女的一直撑着伞站在老人旁边,我还以为是她孙女,后来120来了,我才知道两人根本不认识。 ”张先生称。

    记者在齐鲁医院获悉,经过检查,81岁的受伤老太右眼眉弓骨折,除此之外,腿部和手臂软组织也可能有挫伤,但老人经过及时救治并没有大碍。 “她身上沾了很多蛋清蛋黄,但雨水沾得不多。 ”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到场检查老人的伤势前,女子就一直撑着伞,直到她们离开,撑了10余分钟。 “多亏了这些帮助老人的热心人,他们没有留下名字,祝好人一生平安! ”急救人员表示。 (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