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工手掌受伤就医遇堵 的哥使出“飞车”绝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14:38:18 --字号:TT

    5月23日一早,一名在城阳一服装厂干活的女青年右手掌前端不慎被机床挤伤,城阳区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建议其转往401医院。送她去医院的的哥宋永法打着双闪从环湾路一路飞驰到山东路上发现堵车,急中生智拨打了青岛交通广播热线,前方车龙慢慢地让开了一条生命通道,让伤者及时赶到医院接受救治。

    5月23日7时许,交运温馨出租公司的哥宋永法师傅送一位乘客到城阳人民医院,乘客还没下车,一个满脸苍白的女青年冲到了他的车前。 “师傅,快送我去401医院,我的手要保不住了。 ”宋永法听见女子的喊叫中带着哭腔,赶紧让她和紧跟着的一名男子上了车。车启动后,这名男子告诉宋永法,女青年是他们服装厂的女工,前日早晨在操作机器时,不慎被机床将右手压伤。经过城阳区人民医院医生检查,确认有两根手指很可能残废,让她赶紧去401医院。 “我从后视镜里一看,她的右手被全裹在纱布中。 ”宋永法回忆道。

    “当时一路上就听小?不断地念叨‘手是不是保不住’,我看她也就20岁刚出头的样子,如果真的是手残疾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儿。 ”宋永法回忆道,他当时一心想把车开得快一点儿,早一点儿让她接受治疗。宋永法将油门踩到最大,把自己的车技发挥到了极致,在环湾路上上演了“飞车”一幕。尽管他打着双闪一路疾驶,但到了山东路上的时候还是遇到了早高峰的堵车。虽然从瑞昌路很快赶到了山东路,但此时到401医院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宋永法却再也无法加速。听着车上姑娘焦急的哭声,宋永法也是心急如焚,只得迅速拨打青岛交通广播热线,提醒过往车辆让路。这一招果然奏效,不到一分钟,前方车辆都注意到这辆打着双闪的鲁UT9928号出租车,大家都自觉地向两边避让,为出租车让出了一条“急救”通道,使他及时将伤者送到了医院。

    昨日记者在医院了解到,手术进行的比较顺利,但伤者的指功能是否能恢复,还不得而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