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惊现划车黑手 10辆私家车车窗被砸碎(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6 06:22:50 --字号:TT

小区惊现划车黑手 10辆私家车车窗被砸碎(图)

    停在小区和门前停车场内的10辆私家车被人砸了玻璃,车内被翻得一片狼藉。昨晨7时10分左右,110民警接到车主报警,紧急赶到福州北路事发小区现场勘查。据受损车主称,小区没有规划停车位,业主的车都随意停在小区内和小区门前停车场。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将加大对该小区及周围路段的夜间巡查力度。

    10辆私家车被砸窗

    “在福州北路一处小区周围有10辆车被人砸了车窗,车里面被翻得乱七八糟。”昨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称。记者赶到现场时,大部分受损车辆已经被开走修理,只剩下一辆黑色轿车、一辆红色起亚车和一辆越野车。记者看到黑色轿车左后侧车窗被砸碎,车内被翻得一片狼藉。住在小区的居民称,昨天早上有10辆车被砸车窗,目的可能是盗窃车内财物,附近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调查,被砸车辆大都停在小区内和门口停车场。王先生指着小区内一处种了蔬菜的地方称,小偷在那里留下了一处明显的鞋印。

    停车区域缺摄像头

    “我车里丢的财物很少,但被砸的这块车窗修起来要近千元,关键是耽误我这两天用车了。”记者在现场见到一名受损车主,他称这里属于封闭式居民小区,有物业管理人员值班,小区东大门晚间关闭,但有侧门供人进出,同时西侧还有一个小门,谁都可以随意进出。小区内部无监控摄像头,大门口只有一个监控探头。他们小区建成比较早,小区内空间小,也没有划定停车位,业主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内和小区门前停车场以及福州北路西侧路边。这些停车区域大部分都没有摄像头,也没有人夜间看管,小偷可能是钻了这个空子,才会肆无忌惮砸车窗行窃。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小区物业人员,但他们表示当晚值班人员并没有发现有人砸车。

    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对此事他们已经立案调查,初步判断案发时间应该是昨天凌晨至早晨7时之间,民警已经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走访周边居民和相关物业管理人员,会同技术部门对案发现场提取有关痕迹物证。

    社区民警曾多次协调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求将小区封闭管理,加装监控摄像头,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物业费缴纳不及时,因此一直未能实行。针对该处公共安全监控设施缺乏的情况,警方将加大夜间警车对该小区附近及路面巡逻力度。

    同时,警方提醒: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尽量将车停放到有人值守的正规停车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应当切实为业主利益负责,加强值守,及时安装监控设施。(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李旭东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