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省属事业编笔试题目难倒考生:一克拉多少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6 11:48:06 --字号:TT

省属事业编笔试题目难倒考生:一克拉多少克

    2014年省属事业编笔试昨举行 题目涉及广泛出了不少偏题难题

    昨日上午9时,2014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笔试在济南、青岛、潍坊等9考区同时开考。根据省人社厅发布的数字,今年省属事业编共招聘767人,报名人数则达到了58859人,达到了77个人争夺1个职位的比例。记者采访考生发现,今年题目整体难度和去年持平,时政题目部分虽然没有难题偏题,但因为涉及面广,不少考生感觉难度较大。

    30人考场有16人弃考

    据了解,省属单位事业编笔试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其中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考察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今年报名参加这三类考试的人数分别为综合类35082人、卫生类9782人、教育类13995人。

    虽然整体招聘计划和报名人数比例达到了1:76.7,但记者采访多名考生发现,真正参加考试的人数远远低于58859人。“我本来今天也打算弃考的,后来觉得还是试一试吧,没想到考场里就来了12个人,当时就觉得自己真是赚了。 ”报考济南一家单位的王媛说,因为自己把精力都放在了公务员考试上,事业编基本没有准备,她本来想弃考,但后来还是打的去了考场,发现自己考场缺考率达到了60%。在青岛海逸学校考点考试的小宋说,他所在考场里参考人数刚刚过半,30人里16人参考,“我觉得这人已经够少了,出考场时听别人说,还有人更少的考场。 ”

    被贾平凹新作考蒙了

    不同于公务员考试考题相对固定,事业编考题因为涉及到法律、时政、科技、经济等多个领域,需要考生掌握大量的信息,每年的题目也比较多变,在难度上并不算小,不少考生抱怨,即使天天看新闻,有些知识点还是没看到。 “我觉得写作题目出的比较中规中矩,但选择题目让人比较崩溃,谁知道‘带灯’是个干部名字,还有一些常识题,真是想也想不到。 ”参与考试的小宋说,题目中涉及到了贾平凹的新书《带灯》,这本书写的是基层女干部带灯的故事,因为对文学并不感兴趣,他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当时一下子就蒙了。

    出场后小宋才知道所谓的带灯不是“引领村民带头人”的意思,而仅仅是女主人公的名字,这让考前背了20多页时政、常识的小宋有些崩溃。比起选择题的多样化,今年的综合写作难度并不大,要求围绕“如何传承时代精神”谈谈自己的看法。 “我看材料里反复提到青年,青年人如何建设祖国,我觉得可以跟习主席的中国梦联系起来,感觉比较好发挥。 ”同样考取济南一单位的朱骏说,他觉得作文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者是中国梦应该都不会出错,作文难度比往年要小一些。

    一克拉多少克成难题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考题中涉及到了大量的新规定新变化,很多信息的时间点都相当接近考试时间。 “时政里面关于今年上半年的不少,比如说一道题,考察中国外汇储备占全世界总量的比例,时间截止到今年3月份,这个数字得多新啊。 ”据考生介绍。此外,考题中还涉及到了新消法、感动中国人物、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禁赛的新时限等问题,在针对山东省的省情省况上,则提到《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规划》,考察考生对全省节能减排时间进度的掌握。

    小宋介绍说,除了新闻这一部分涉及大量信息,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外,在常识部分,他同样难度不小。 “选择题问一克拉等于多少克,这个我是真心不知道,不过我问了问别人,貌似知道的不算多。 ”据介绍,一克拉等于多少克这一常识,难倒了不少考生.此外,时下常说的4G是属于什么波,这一题目也让很多考生挠头。(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