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生骑行400里帮忙采摘大樱珠 一天卖200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牟成梓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7 06:04:21 --字号:TT

大学生骑行400里帮忙采摘大樱珠 一天卖200斤

    “小董这青年真不容易,我们公司也想去帮帮他,希望你能给我们联系一下!”昨天,早报以“手腕敲字,他躺床上‘卖’樱珠”为题,报道了平度东阁街道上马村36岁村民董文华瘫痪在床帮助自家和乡亲们网上叫卖樱珠的消息后,交运集团青岛平度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准备组织一个爱心团队去帮他家采摘樱珠。昨天,记者从董文华那里了解到,当天有七八名好心市民通过早报知道消息后,特意赶到了他所在果园购卖樱珠,还有一名大学生从日照骑自行车前来帮忙采摘,截至昨天,董文华家共卖出爱心樱珠200多斤。

    市民赶来购买樱珠

    昨天上午8时许,在平度东阁街道上马村董文华家的果园里,早早就有市民赶来购买爱心樱珠。

    “我们也是看了你们早报才知道这个事的,小董给俺平度人争光了,作为老乡俺们也应该帮帮他!”昨天上午,42岁的平度市民张世庭告诉记者,他在平度当地经营着一家五金商店,而且还是早报的忠实粉丝,昨天上午他来到店里翻看早报获知消息后,被小董的坚强乐观所感动,他便立即组织了几名平常在一起的好友,开车去往小董家买樱珠。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除了张世庭和他的几名好友外,另外还有三四名好心市民赶来小董家的果园献爱心。

    日照大学生骑车来帮忙

    这些好心人当中,有一名骑着自行车赶来献爱心的年轻小伙显得很特别,他就是今年23岁在日照水利学院就读金融保险专业的大三学生周晓伟。“我也是上网看新闻才知道这个消息的,俺董哥好样的,我应该支持他!”小周告诉记者,昨天清晨6时许,他便从日照骑着自行车一路赶了过来,从日照到平度董文华的老家,200多公里的路程,小周整整骑了5个多小时,直到昨天中午11时许才赶到现场。一到董文华家果园,小周就立即帮着董文华的父亲董付金采摘起了樱珠。中午12时许,小周又特意来到董文华家中去看他。

    “董哥,我也没有多少钱,这些钱是我省下的生活费,你也别不好意思,你就收下吧!”昨天中午,在董文华家中,小周拿出200元钱递给董文华。双方僵持半天,董文华拗不过他,最后只好收下了钱,为了表达对小周的感激,他送给小周3箱樱珠。

    爱心企业也来献爱心

    “你好,我想要一个董文华的联系方式,我们单位也想去看看他!”昨天上午,交运集团青岛平度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大帅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早报刊登的董文华消息让他们很感动,当天一大早,他们公司负责人临时决定,在本周六组织单位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去董文华家帮助采摘樱珠。

    据王大帅说,他们公司里的这个志愿服务队早在两年前就成立了,现有队员30多人,在节假日期间,志愿队经常去养老院和农村托养中心奉献爱心。“看到董文华的消息,我们志愿队的成员,不但会去帮助他家干活,还会帮他家和邻居销售樱珠,不管是人和车,只要有需要,我们肯定支持到底!”王大帅说,今后他们还要和董文华家结成帮扶对子,不定期地组织服务队去帮助他家。

    爱心樱珠卖了200斤

    昨天,记者从董文华的父亲董付金那里了解到,昨天他家共销售樱珠200多斤,除了有七八名市民赶来现场购买樱珠外,还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提出也要来买樱珠。“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质疑我,说我卖的樱珠价格贵,在这里我需要解释一下。”昨天,董文华告诉记者,他们村庄因为地理位置好,产出来的樱珠品质比其它地方要好很多,所以一直以来他们这里的樱珠价格就会稍高些,平均黄樱珠每斤15元左右,比其它地方要高出2-3元的价格,红樱珠则每斤高出1到2元钱。他现在不光销售自家樱珠,一些邻居的樱珠,他也帮着代卖。

    “樱珠价格都是一样的,俺不可能欺骗这些好心人。对于有意见的这些好心市民,如果我们再碰到他,我们肯定会向他们道歉,也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我们!”董文华说。“请你一定要替俺谢谢这些好心人。”针对网友们的质疑,昨天下午5时许,董文华的父亲董付金还专门打来电话叮嘱记者。

    昨天,平度市东阁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刘书光告诉记者,他们街道将安排专门人员去看望董文华,同时也会组织相关人员前去帮助果农解决樱珠销路问题。(记者 赵健鹏 牟成梓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