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高考11个考区大检查:保密电子监控成重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7 12:20:20 --字号:TT

    今年的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中考将于6月11到17日进行。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工作安排和部署,我市全面启动高考和中考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5月21日到23日,市招考办会同市公安局和市保密局,组成高考中考安全保密工作检查组,分两路对我市11个考区的全部30个高考考点和部分中考考点进行了检查。 

    11个考区准备充分

    市招办介绍,为确保高考中考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检查工作中重点查看各考区保密室、考试指挥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和各考点保密室、电子监控室、考务室、信号发布室、考场等场所的准备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考区、各考点高度重视高考、中考工作,已经提前自查,落实制度,调试设备,做了充分的准备。检查中也发现个别考点安全保密工作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限期整改。

    统一划控制分数线

    2014年夏季高考山东有多项变革,除报考英语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外,2014年夏季考生外语听力成绩将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听力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招生院校可在招生章程中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外语听力成绩提出要求。山东2007年高考开始考基本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适应社会生活最基本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学习能力及科学与人文素养。从2014年起,基本能力测试正式退出高考。此外,从2014年起,山东将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此前济南、青岛考生享有的单独划线政策取消。(记者 赵 黎)

    相关新闻

    百辆“直通车”今起可预约

    爱心车张贴红黄标识 配备“爱心袋”

    今起至5月31日,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正式为高考考生提供有偿“高考直通车”预约服务。市民可拨打电话82660872预约。此外,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今年还将继续推出“爱心送考车”服务,对于残疾考生、伤病考生、特殊困难家庭考生,也可以在报名时间内拨打预约热线进行预约,对符合条件的预约考生,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将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据了解,此次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提前做好100部出租车的运力储备。为便于其他车辆识别,温馨的士公司还专门制作红底黄字的 “温馨的士高考直通车”“温馨的士爱心送考车”和“温馨的士高考应急车”眉标,张贴在前后风挡玻璃的醒目位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张贴了这种高考车标识,可以给其他车辆以提醒,为我们的高考车提供更多的行车便利。”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为所有参加爱心送考和应急保障的出租车配备了“爱心袋”,内置中性笔、铅笔、直尺、圆规等考试用具,以满足考生的不时之需。

    负责人介绍,公司将从6月4日开始,对所有约车考生进行走访,驾驶员全部与考生或考生家长进行对接,双方就约车的相关信息进行再一次确认,并将签字后的确认单分别交考生家长和驾驶员留存,作为提供预约服务的依据。同时,公司管理人员还将在此期间进行跟踪回访,加强服务管理。(记者 田璐 通讯员 陈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