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2名交警业务尖子上岗 阳光执勤岗将全市推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7 11:41:23 --字号:TT

22名交警业务尖子上岗 阳光执勤岗将全市推广

    昨天,胶州市城区出现了一批特殊的交警执勤岗——阳光执勤岗。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阳光执勤岗的主要目的是激励并促进交警在执法时规范服务,凡是能够站到这个岗位上的交警,都是在规范执法和热情服务上很优秀的民警。记者了解到,这在全国范围内还是首创。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这种督促民警规范执法文明服务的方式很值得全市交警部门借鉴学习,若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将会在全市推广。

    优秀交警才能站上去

    近日,细心的胶州市民发现,在胶州市城区的不少路口,出现了一种特别的“招牌”,这些“招牌”位于城区的主要路口处,由一个底座和四块牌子组成,四块牌子朝向四个方向,底色为藏蓝,上面镶嵌着“阳光执勤岗”几个白色大字。在由牌子围成的四方柱体上侧边缘上,固定着一圈由太阳能电池板供电的爆闪灯,爆闪灯的上面是四块国徽,国徽包围着的是太阳能电池板,整个“招牌”看上去端庄大气。

    那么这种 “招牌”是用来做什么的呢?“‘阳光执勤岗’,顾名思义,就是交警日常执勤的岗位,我们之所以要费心思打造这种‘阳光执勤岗’,就是要让其区别于普通的执勤岗位,凡是在这个岗位上执勤的,都是优秀民警。”胶州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阳光执勤岗”的出现,让交警执勤岗有了优劣之分的“标签”。

    那么是不是任何交警都可以站到这个岗位上呢?胶州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有在平时工作中做到执法规范、服务文明的民警才能站到这个岗上。

    表现不好将随时收回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交警队伍整体形象,我们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开展示范岗评选活动。为表彰在平凡的一线执勤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绩突出的先进民警和执勤点,我们向他们颁发了‘阳光执勤岗’这种特殊的奖励,旨在更好地让先进带动整体,激励斗志,进一步规范全体执勤民警的执勤执法。 ”胶州交警大队的大队长齐学元说,胶州交警大队在全国创新设置“阳光执勤岗”,主要是想让其作为众多民警和协警的“标杆”,公布在群众面前,接受老百姓的监督,同时让其他执勤民警学榜样,赶先进。

    记者了解到,“阳光执勤岗”针对胶州交警大队的所有警员,既包括正式民警,也包括协警,只要达到了岗位的要求,就可以颁发这一岗位,对于不能胜任的,则随时收回“岗位”。也就是说,“阳光执勤岗”并不是固定岗,而是“流动岗”。记者了解到,这种交警执勤岗位的创新在全国范围内还是首例。

    22名民警协警首批上岗

    记者了解到,目前胶州交警大队共在胶州市城区设置了6处执勤岗,分别为:福州路与泸州路路口岗、杭州路与兰州路路口岗、胶州路与广州路路口岗、兰州路与常州路路口岗、扬州路与广州路路口岗、扬州路与福州路路口。胶州交警大队中的300多名警员中,首期有22名民警和协警脱颖而出,登上了“阳光执勤岗”。

    那么如何在众多民警中挑选“阳光执勤岗”的执勤者呢? “考核依据主要包括执勤民警的精神面貌、高峰岗的站位、疏导指挥能力、指挥手势是否标准、是否文明纠正违法行为、是否文明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地过路口、在为司机和行人服务时态度是否端正文明等,特别是在本职工作中能否积极解答群众的问询,主动扶老携幼,助人为乐,能否彰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高尚情操等各个方面,综合考量评选而出的。 ”胶州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阳光执勤岗”上的民警先由各中队民主推选,报给大队,大队再根据各个民警的材料回访考察,然后综合各方面工作能力评选出来。(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