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西部老城区危旧房启动改造 东部暂无计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7 16:24:5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市南区特别是西部老城区分布有大量老建筑。27日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表示,对于建筑结构损坏严重,整体保持状况较差的一般性历史建筑和六、七十年代建设的简易低标准建筑,市南区已经启动危旧房征收与改造并按计划逐步实施。

    西部老城区启动危旧房改造

    网友“吉星”提问:“老市南区分布的大量老建筑,其中有一部分既没有保留价值又破败不堪,并且零星分布。请问对这部分老房子是否有规划?”

    姜德志回复,根据2012年出台的《青岛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我市对历史优秀建筑、特殊保护及重点保护的历史建筑,已经制定了详细的保护规划。对于建筑结构损坏严重,整体保持状况较差的一般性历史建筑和六、七十年代建设的简易低标准建筑,区政府已经制定了危旧房征收与改造计划。目前市南区已经启动并按计划逐步实施。

    东部80年代成套住宅无改造计划

    网友“孙五年”反映,云霄路、香港中路、南京路、闽江路围合区域,基本都为上世纪80年初所建,房龄基本都超过30年,楼顶漏雨,墙皮严重脱落,地面下陷,本小区都以板房结构为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经与市南区政府沟通了解,目前区政府确定的旧城改造主要任务是对市南区西部片区危旧房进行征收、改造,对于市南区东部80年代以后建设的成套住宅尚没有改造计划。

    快速路延长线缓解交通节点拥堵

    网友“青岛市民”提问:“胶宁高架桥还有没有改造的空间?对于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样子的?”

    姜德志表示,胶宁高架桥起于海底隧道市区接线,止于银川路宁德路路口,是我市第一条快速路,为加强我市东西向交通联系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缓解该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我市交警部门已采取了多项措施,最大限度的发挥其功能。目前我局尚未收到该道路改造建设计划。

     根据规划,胶宁高架路为城市快速路,自宁德路口沿银川路东为快速路延长线,我局已按照快速路的条件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下步将结合全线快速路方案进行统一论证。

    青岛新划定13个历史文化街区

    根据在编的《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青岛历史城区的仍然延续了“东沿延安三路、长春路、威海路,北至海泊河,西南以海岸线为界”约28平方公里的范围,新划定的13个历史文化街区分别是: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观海山历史文化街区,信号山历史文化街区,观象山历史文化街区,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八大关、汇泉角、太平角历史文化街区,黄台路历史文化街区,鱼山历史文化街区,八关山历史文化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无棣路历史文化街区,奥帆中心历史文化街区。(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