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假客服蒙了网购达人 本以为捡了便宜结果被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周勇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8 05:23:29 --字号:TT

假客服蒙了网购达人 本以为捡了便宜结果被骗

    消费者对网络骗局的警惕性不断提高,但骗子的花样也在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昨天市民杨先生讲述了自己遇到的一个新骗局。有人伪装成淘宝的客服人员给他“送”了一份大礼,包括200元的淘宝八折优惠卡和电视棒等物品,运费到付,需要99元。杨先生信以为真,交了运费后试着给手机充值,才发现上了当。

    假客服蒙了网购达人

    “我每个月都要在网上买两三千元的东西,所以这个冒牌客服给我打电话时,我真觉得是淘宝网在回馈我这个网购大客户。”杨先生称,他大概是5天前接到一个区号为0571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会员中心,因为杨先生淘宝购物量大,自动取得了荣誉会员资格,淘宝将对他进行回馈。对方表示会赠送杨先生一个能收数百台节目的电视棒,还附送3D眼镜,此外还有一个淘宝八折优惠卡,上面还有200元的代金券,但运费需要到付,共99元,对方还表示为了弥补客户的运费损失,大礼包内随赠一张价值100元的手机充值卡。

    99元换来一堆废品

    “我当时就没想到这会是个骗局,觉得对方想得挺周到的,而且运费到付,我验过货物再付款,应该不会有问题。”杨先生称,他知道淘宝总部在浙江,跟这个区号能对得起来。前天下午,他收到了快递公司送来的大礼包,他先开箱验货,发现电视棒、淘宝八折卡和100元的手机充值卡都在,这才放心地付了99元运费。但他试着用手机充值卡给自己手机充值时,却怎么都充不进去。他赶紧联系了通讯公司,对方客服人员做了序列号比对,证实这张充值卡是伪造的。杨先生这才注意到,淘宝八折卡既没有用户名也没有密码,根本不可能使用,而所谓的电视棒也是地摊货,售价不会超过10元。杨先生再给这名所谓的客服人员打电话时,对方的电话始终没人接听。

    及时报警可挽回部分损失

    记者随后联系了淘宝的客服电话,他们表示并没有所谓的淘宝客服送大礼服务,淘宝的活动是不会需要缴纳手续费或者快递费等任何费用。对于涉及中奖、汇款的电话不能轻易相信,若对淘宝的活动有疑问,可关注淘宝网站上的相关信息或拨打淘宝客服电话0571-88158198查询。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警方,民警表示消费者发现上当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快递公司,因为货款和运费都是到付的,短时间内仍然在快递公司保存,消费者可以与快递公司协商,表明自己是上当受骗,通过警方确认并协调,试着挽回部分损失。(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